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電影 - 變腦 Being John Malkovich

  變腦真的是一部很奇妙的電影,我想稱的上是世界幾大妙片吧?這樣講會太抬舉它了嗎?總之真的非常的無厘頭。這部片不論從演員、劇情、甚至是造型,都很令人印象深刻,由約翰庫薩克、卡麥隆黛絲、一個我不知道名字但常見到的漂亮大姊,在我的好也女友中演和老公感情比較不好的那一對,當然還有,在英文片名中就出現的約翰馬可維奇,這四位演員將會帶大家進入不可思議的世界。

  細節我也不是記的很清楚了,我只記得,約翰庫薩克和卡麥隆黛絲是一對又髒又醜的夫婦,卡麥隆是一個實驗家吧,跟一隻黑猩猩是好朋友,那隻黑猩猩還有童年不好回憶的戲份咧,很好笑,總之這對夫婦有一天不知怎麼的,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小門,變爬了進去,沒想到這個門是通到一個人的腦子裡,而這個人就是約翰馬可維奇,我記得約翰馬可維奇就是演約翰馬可維奇吧,之後他們兩個對於"變成"約翰馬可維奇都上癮了,甚至還因此互相阻撓對方而讓自己可以做進去腦子裡的那個人,後來他們在透過約翰馬可維奇時,認識那位美麗的大姊,在美麗大姊發現約翰馬可維奇腦中其實有別人的時候,她也更享受其中,反正就是一連串,複雜又無厘頭的內容,最可憐的還是約翰馬可維奇吧,他只被當成個工具,我記得結局我看不是很懂,好像是在他腦中裡住了很多人?反正是一部十分新奇有趣的電影,最驚人的一幕還是裡面所有的人都變成約翰馬可維奇的臉並且連語言都是"約翰馬可維奇、約翰馬可維奇"真是太有趣了!最後提一下影片中還有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場景,就是八又二分一樓,我也不清楚他們到底在幹嘛,或是導演想要表達什麼,但就是很逗趣的一部片!

有趣海報。

驚人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