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電影 - 真愛伴我行 Malena

  我非常喜歡這部片,當然就是因為這部片而愛上了義大利的性感大姊莫妮卡貝露琪,我知道她有很重的風塵味,但還是被她電的死去活來,她那憂鬱到不行的眼神,彷彿在透露一生悲慘的故事導致她不得以下海,一定是先生過世了然後為了養活生重病的女兒那種的,反正我就是覺得她美呆了。

  回歸正題,這部有著濃濃南歐風情的義大利片,十分可愛,用一個小男生的眼光來敘述他這位性感鄰居大姊的故事。那是一個在戰亂背景的時代,男主角這個小男生還蠻早熟的,小小年紀就看上了隔壁的性感大姊,應該就是跟我一樣覺得她美呆了吧,除了平日觀察她,由父母鄰居得知她的小故事等等,也做了一大堆莫名奇妙的幻想,幻想自己可以將性感大姊從孤單悲慘的生活中解救出來,總之這位美女的先生去從軍了,她總是憂鬱的垂著雙眼,等待先生的歸來,但有一天,噩耗傳回來,原本就追求者眾的美女一夕間崩潰了,再也沒有信念支撐著她,她開始接受那些樣貌有點猥褻的追求者,我想她只是渴望不論是在金錢、心靈或是肉體,都不要再空虛下去了,但漸漸的,她也沉淪了,濃妝艷抹的,在別人眼中,變成了有錢人的情婦,講難聽一點的甚至是高級妓女;這樣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有一天,美女的先生突然回來了,原來他只是受傷並沒有戰死,終於這位美女大姊又可以回到幸福美好的人生了。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從小男生的眼光中告訴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