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電影 - Rango

  該怎麼說Rango這部片呢...先說優點好了,我覺得這部動畫做的很好,很逼真、細緻的感覺,主角Rango也還蠻逗趣可愛的,缺點則是,劇情不太引人入勝,許多笑點我覺得並不好笑,最重要的是劇情內容好像沒有發揮動畫該有的優勢。總結是雖然中途一度讓我發呆,覺得無聊,以及經歷了數個不好笑的笑點,但它卻也意外的有些部份讓我覺得蠻感動的。

  基本上劇情蠻一般,就是一個沒有自我、愛幻想的主角,因緣際會之下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而有了機會成為認何他想成為的角色,平常就愛幻想、編故事的他很快的用吹牛的內容取得村民的信賴,而後被反派戳破,他哀傷的離去,最後先釐清自我,再帶著某種使命感回到鎮上拯救那些曾經信賴他的人們,然後全片以西部片的風格呈現。只是主角是一隻變色龍,其他角色也都由大大小小各種動物來飾演。

  我很不解的一點是為何要把這些角色畫的毫不可愛,甚至有的還挺噁心,我以為動畫的原則之一就是用可愛的角色說各種故事,而Rango裡的人物除了Rango本身喜感又可愛之外,其他都還頗恐怖...而本片最讓我驚艷的一幕是一開始Rango從車內跌落車外的慢動作部分,我覺得很有氣勢!很震撼,在動畫中並不常見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我蠻喜歡的;另一個讓我感動的部分是在電影中後落寞的Rango漫步在夜晚的沙漠,自問"我是誰",挺哀傷的。裡頭出現的西部之神雖然沒有畫的很像但我直覺想到是克林伊斯威特,聽說確實是有這個意思,不過有點意外怎麼沒請他來配音,連我看沒有很多部他的電影、而且多半看後期的,都會想到他了,可見他真的算是西部片的經典人物阿。內容略顯鬆散,在人物和人物之間的關係、情感,沒有多所著墨,還是比較像是Rango自己的獨角戲。以一部動畫片、或說是喜劇片來講,很多笑點讓人覺得不好笑真的蠻失敗的,稍微板回一成的地方是片尾動畫蠻可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