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1000906北美館with香

  託香的福,離開前與她的最後一次約會獻給了北美館,來增添一點藝術氣息,這次有幾個展看起來都蠻有趣的,可是北美館不准拍照讓我不太高興,看展就是要拍照紀念一下嘛。

越酷東京─日本MOT當代精選
  這個展我覺得還不錯,展出了日本當代許多有名的設計師作品,各種風格都有,雖然眾多設計師中我只有比較喜歡奈良美智的畫和名和晃平的玻璃球鹿,但是整個展場的尺度和風格讓人感覺蠻舒服的,確實有日本現代藝術館的感覺。名和晃平還有幾幅畫讓我聯想到了巴特雷;草間彌生的設計在我的印象中是蠻可愛吸引人的點點風格,這次的展品中卻有種沒有把最出名的拿出來這種感覺;村上隆的畫佔了一整排,依然十分令我厭惡。

倫敦超當代設計展
  雖然這個展的展場設計亂糟糟的,以使用者的感想來說有點爛,整面牆的年曆紀事用在網頁或雜誌也許算活潑,但在展場上根本很難閱讀,但是看完以後私心還是覺得倫敦真的是好棒呀,真的是一個非常豐富、充滿創意及設計靈感的城市,雖然我只待一年,但也很開心我有機會在這邊待一年,永遠會是我記憶中美好的一頁。裡頭比較可愛的應該就是Paul Smith設計的大兔子垃圾桶,可惜不能始用給我們看;還有即使身為一位很邊緣的建築人也是會認識的Zaha Hadid;最後發現這個展中有許多RCA的影子,像是世界知名的Dyson吸塵器品牌、某個傢俱設計師因為是RCA畢業的也在他的生活地圖上標出了RCA、還有RCA建築系畢業的建築師David Adjaye都有出現,雖然我已經決定要離開RCA了,但在RCA學習過一年還是讓我覺得它曾經是我的歸屬,所以在展上看到許多RCA出來的設計師作品,還是覺得很光榮。

時空敘事─巴黎市立現代美術館10年影像典藏
  最後這個展真的是託香的福我才會去看,因為平常來講影像類型的藝術比較沒辦法吸引我去看,不過這個展真的是蠻不錯的,我覺得有時候影像藝術的表達比平面藝術還要來的抽象,有很多議題在裡頭,不見的每個作品都能引起共鳴,但一旦了解,就會覺得很有趣。這個展最成功的一點就是它選擇的第一項展品,很可惜法文名字我都忘得一乾二淨,總之第一項作品是一個女孩正面在水中的臉部慢動作特寫,配上Moody Blues的Nights In White Satin,有種莫名的震撼感,你無法得知那個女孩是在享受還是即將溺斃,女孩彷彿雷諾瓦的畫中人,畫面美的不得了,這個作品我最喜歡,而我也覺得把它擺第一棒非常好。其他還有蠻多有趣的東西,就不多說了,這種影像藝術對我來說還很新鮮,今天算是初次認真體會它們的價值。

  最後要感謝香親手送我EP,本來要自己去買的呀真是不好意思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