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電影 - 初戀那件小事 สิ่งเล็กเล็ก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

  之前聽過不少人包括惠玲都在推薦泰國的電影及電視劇,就我所知泰國有名的類型是青春純愛片和鬼片,之前我好像只看過愛在暹邏,這次看的這部初戀那件小事也是有聽說過不錯,一看剛好男主角也有演出愛在暹邏,可見這位混血男孩是現在泰國當紅的小生吧。

  初戀那件小事主要講的是女主角為了愛情從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一開始出現的女主角真的很不起眼,我想黑是主因吧,同為黑人的我真感到感傷,另外就是醜醜的學生頭加上眼鏡,女主角從國一就暗戀著帥帥的學長,帥學長在學校當然十分受歡迎,當女主角為了學長努力讓自己變美、變白、甚至還擔任學校儀隊,最後完全活脫脫是個小正妹,我一直覺得她長的很像韓國女生,沒想到後來,不但帥學長沒有給予熱烈的反應,反而帥學長的好兄弟,另一位學長展開追求,總之因為一些年輕人之間的尷尬問題,最後男女主角雖然互相知道對方的心意,卻沒辦法在一起,令人心碎的初戀就這樣結束了。數年以後,女主角不只維持了漂亮的外表,工作上也有了成就,而男主角在這個時候出現了,決定將往日這份還沒開始就結束的遺憾戀情重新點燃,happy ending。

  故事中間還蠻可愛的,結局雖然有點過度夢幻,不過就是講初戀那種青春的感覺嘛,夢幻也是可以接受的。男主角這個混血兒雖然真的長的蠻可愛的,不過我個人覺得他聲音太高了,很適合講泰文的那種,我還是不太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