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電影 - 戰馬 War Horse

  去年在倫敦就常常在公車站看到這部片的海報,本來看到片名,戰爭和馬,都是我不會想去看的主題,但後來發現身為一部沒有什麼太大卡司加持的電影,它知名度還算蠻高的,就引起了我的興趣,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看了SNL惡搞之後,哈哈。從一開始壯麗的英國郊區景色加上想營造磅礡氣勢的配樂,一直到電影最後的整體氣氛,都讓我蠻震驚的,非常的土氣!我幾度以為自己在看二、三十年前的片,電影是不會難看,有點馬版靈犬萊西的味道,只是怎麼可以這麼俗阿,而且電影的一開始,裡面每個角色講話都很矯揉做作,有點舞台劇式的演法,用自以為有感情的聲音大聲朗誦很不自然的台詞給觀眾聽,非常詭異,艾蜜莉華森在我心中算是實力派而且會挑片的演員,怎麼也會淪落到演這種不需要演技的三流角色,片中又默默看到Benedict Cumberbatch,不小心又蒐集到了一部他演出的電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馬的演出,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馬這種動物,一方面我覺得馬感覺蠻蠢的,另一方面我最討厭的是馬的牙齒,超醜,還有會翻白眼這點我也不太喜歡,但在這部片徹底顛覆了我對馬的印象,裡面的兩隻馬都好會演戲,特別是主角,好厲害,這部片馬的角色蠻吃重的,而牠們確實也演的比裡面許多人好,瘋狂的奔跑起來很可愛。雖然上面有些批評,不過整體來說並不難看,除了整個風格很土氣、劇情頗老套之外,沒什麼缺點了,也挺感人,就是一隻經歷過戰爭的馬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