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電影 - 大藝術家 The Artist

  復古萬歲,默片無敵!全片以黑白默片手法拍攝,我覺得會有這個想法十分特別,至少在我二十幾年的觀眾生涯,有看過故意用黑白片方式呈現的電影,卻從來沒看過故意拍成默片的。我不知道以經歷過默片年代的觀眾的觀點來看是怎麼樣,不曉得會不會覺得這種復古創意很無聊,但以我一個從來沒看過默片的人來講,我很喜歡,很好奇導演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就去查了一下,在一篇導演的訪談中看到導演解釋到,他只是因為喜歡默片,而且惋惜默片的年代結束的太早,所以自己來拍一片,算是對那個年代的致敬吧。默片確實可以展現一些有聲片無法詮釋的氣氛,抽去了人聲、背景聲、所有聲音,演員的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以及運鏡的方式和節奏,都變的特別關鍵,背景音樂也變成引導觀眾情緒的主軸,也是一門學問;默片說故事的步調變的很快,沒有了做作的空間,只留下純粹,劇本變的很重要。撇開默片這個元素,這部片的故事也還不錯,芭樂但還是精彩感人,男主角很帥,很適合復古造型;他的小狗很可愛,傑克羅素梗真的是我心中的螢幕討喜狗種第一名了;女主角不美,但是活潑俏皮的個性散發了個人魅力。我想導演成功證明了他自己的想法,在現代,用默片的方式還是可以拍出一部揚名國際的好片,這部電影跟男主角一樣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