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電影 - 繼承人生 The Descendants

  看完Hugo再看這部馬上就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一部電影吸不吸引人的差別,看Hugo的時候是從精神不錯被弄得很想睡覺,看繼承人生時已經想睡覺了卻捨不得暫停。喬治克魯尼電影產量蠻大的,卻都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蠻不錯的。這部片屬於心靈類,在平凡的人生中不停的尋找答案,答案往往不是你想要的,問題也許永遠是無解,但是人生的意義本來就不是結果論,而是在這種經歷下成長,找到自我,找回愛。

  喬治克魯尼是一位住在夏威夷、繼承祖先大量土地的不快樂中年男子,與老婆已經貌合神離,和兩個女兒也說不上親,就卡在這種說慘也不算慘、卻一點也不好的家庭狀況時發生了意外,他老婆玩遊艇出意外,現在在醫院呈現昏迷的狀態。突然要照顧已經許久沒互動、現在卻陷入昏迷的老婆,我想心裡一定是一種說不出的複雜感,同時又要開始管教他從來沒管過的女兒;當醫生向他宣告沒救,只能拔管等死的時候,他去把在外島唸書叛逆的大女兒帶回來,竟然才從大女兒口中得知老婆有外遇;受到這樣一連串的衝擊實在很可憐,而且對方還昏迷中,喬治克魯尼去找老婆的好友興師問罪,她朋友竟然還在這種時刻展現朋友的義氣,看了還蠻欠打的;去找岳父報告老婆不樂觀的現況,也是一直被罵,說真的已經知道他老婆不忠在先,管她有沒有昏迷,他還能忍的下岳父一面偏坦自己女兒的說法真的很厲害,我一定沒那種氣度,雖然對方也是一個即將失去女兒的可憐老人,但還是很難嚥下這口氣吧。最後喬治克魯尼開始了他的尋情夫之旅,他也說不出找到對方要做什麼,可是就會想看看,我想人都有這種想要找到答案的慾望吧,找到對方之後,他竟然也只是告知對方可以在他老婆臨終前去看最後一面,也沒揍他一拳,我只能說他是個有修養的成熟人,我應該還是比較像他女兒的態度。沒想到最後那個男的並沒有出現,而是他老婆來,結果並不是很圓滿,證明了一段短暫激情的婚外情只會讓四個人都受傷,特別是那兩個無辜的人。不過最後,我想喬治克魯尼在這樣的經歷之後心靈有成長了一點,也許這些不幸可以讓他跟兩個女兒更親近,邁向未來一個更美好的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