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電影 - 雨果的冒險 Hugo

  不知道它是不是一部不在電影院看會扣分很多的電影,對它蠻失望的。把這部片歸在奇幻類是我自作主張,也許導演並不這麼想,不過以一部奇幻片來說,會讓人看到想睡真的是很失敗。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我很難理解為什麼之前會在網路上看到這麼多人對這部片有好評,使我對它有過多的幻想和期待,結果整部片不奇幻也不感動,甚至可以說有點無聊。故事主軸不清,從電影開始到結束,敘事者從小男孩變成老人,最後又落在小女孩身上,變換敘事者可能不是問題的核心所在,可是它呈現的結果讓我覺得像是個很不成熟的作品,偏偏馬丁史柯西斯是位有名氣、有經驗的導演,我想比起不純熟的手法,我還比較能接受老導演拍出爛片或老套的劇情,經驗老道的人在他的專業做出不成熟的作品,會讓我覺得是不是不夠用心。電影中小男主角曾說他說服自己每個人的存在都有其意義,但是很諷刺的是,我覺得這部片的許多角色的存在意義都不明。電影的敘事方法也非常偷懶,前面故弄玄虛了一番卻又沒留下任何線索,最後也不是用視覺的方式來揭開謎底,而是老頭自己口述歷史,個人認為在電影中用口述來做解答算是蠻難被敬佩的手法。我很抱歉我不是看正版的,但我真的嚴重懷疑我看的版本是不是瑕疵品?是不是被剪掉了許多重要的片段?總覺得劇情有許多莫名其妙的地方,一個老手導演怎麼會拍出這麼鬆散的片?而且還受到奧斯卡的青睞和觀眾的喜愛??實在是太驚人了。電影裡的中心角色,那個機器人,我真的很怕,每次特寫我都忍不住說出"好噁心喔",不過裡面三隻狗都很可愛,以及小男主角,覺得他演技略微生硬,但是他長得好可愛呀!還有裘德洛選的片果然都不太對我的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