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電影 - 失戀33天

  之前就看過人家推薦,還蠻想看的,算是個還不錯的小品,裡面的人物都挺可愛,有喜感又不至於太誇張,也許也有些可以參考的人生哲學。

  主旨是講失戀,女主角原本以為會與交往多年的男友結婚,結果有天竟然被她撞見男友和自己的好友在一起約會,於是她失戀了。失戀的人,整天失魂落魄、像行屍走肉一般,連工作都無法也不想好好做了。被老闆得知後,叫過來以過來人的身分訓了一下話,激勵一下;平時講話刻薄的partner,也就是男主角,知道之後,也用他自己的方法給予女主角一些支持;更可憐的是女主角本來就在婚禮公司上班,自己受創的一顆心還沒平復,就得被迫面對一對對對未來充滿喜悅與期待的新人。反正劇情中還有很多失戀的人會遇到的事、會想的事,但是主要是女主角有那個可愛的男主角當同事,男主角綽號叫做王小賤,嘴巴真的是很賤,不過是很可愛的那種,而且刀子口豆腐心,平常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不過朋友的傷心難過他都看在眼裡,這樣的人最貼心了,好像在一旁默默守護一樣,很感人。

  男主角讓我想到東方收音機的輕浮男藤森,粗框眼鏡;裡面還有王耀慶,嚇了我一跳,算是個重要的角色,王耀慶真的在戲劇界發展的挺不錯耶,不過他算是演的自然的,真厲害。這部電影好像被我形容得很沒有吸引力,哈哈,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啦,而且我很開心它的結局,沒有故意把男女主角送作堆,至少沒有很明確的...比起很多失戀的電影最後都讓女主角和男主角在一起,又重新感受到戀愛的快樂,更喜歡重點擺在情感變化的過程。所謂聽者有心說者無意,我自然是有些感觸的,人沒有辦法改變,覆水難收,可是也許,可以從其中了解一些事情。片尾它用了許多素人自白的手法,平常其實不怎麼喜歡這樣的,不過這次卻覺得格外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