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電影 - 聖誕快遞 Arthur Christmas

  雖然不能算是一部很棒的動畫,但也不至於太差,有幾幕還蠻好笑的,而且我一開始就是被它用超級高科技、軍事化的監督來重新詮釋聖誕老人的作業程序這樣的想法吸引,這點從頭到尾我都還是覺得很有趣,全片角色都操著濃厚的英國口音,小精靈們講英國口音特別可愛。

  故事是在講聖誕老人其實是個家傳企業,一代一代退休之後再由其子接手,現階段的家族成員有以前用傳統麋鹿駕雪橇方式送禮物的爺爺,很看不慣現在的送貨方式,而且有點老歡顛了;現任聖誕老人,已到退休年齡但還沒有要退休的意思,實際上只是有名無實的魁儡;仰賴高科技和軍事化作業、有效率的大兒子是總指揮;少跟筋的小兒子只能在回信部門佔一個職缺,不過實際上最重視所謂的"聖誕精神"的人是他。在一年一度的聖誕節送禮物任務大功告成之後,意外發現竟然漏掉了一個小孩的禮物,重效率的大兒子認為沒必要冒著被發現的危險、趕在聖誕夜結束之前把禮物安置好,頂多過幾天補給那個小孩就好了;有名無實的老爸沒特別意見,大兒子說了算;小兒子認為這件事萬萬不可忽視,堅持要將禮物在聖誕夜送達;爺爺假藉要重視每個小朋友的感受之名,其實是想要證明用他的老方法依然可以將禮物成功送達,而當了小兒子的幫手。想當然爺爺和小兒子這對糟糕的組合只讓事情發展越來越複雜、離目標越來越遠,其中發現有禮物遺漏的那個小精靈也有加入,她非常可愛,應該是這個再出發的團隊中最可靠的了。在不可靠祖孫補送貨的路上,另一方面在基地的聖誕老人和大兒子也從爭執後自我反省,加上眾小精靈們的質疑,大家最後終於有共識,小兒子的想法才是對的,才是大家應該遵從的聖誕精神,小兒子也是最適合當聖誕老人接班人的人選。最後當然是大家都快樂的結局,雖然不能說是很棒,不過還算個可愛歡樂的卡通啦。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地方是,這部動畫的所有主角們,個性都還蠻有缺陷的,大家在一個家庭中也是明爭暗鬥,即使他們是最歡樂的聖誕家庭。我覺得最好笑的一個地方是,爺爺亂駕車降落到非洲大陸,大家被群獅圍攻的時候,平常很會碎嘴唸大家的爺爺馬上示弱向小兒子求救,還說什麼我還不想死,爺爺這個老歡顛真的很好笑,還有被大兒子抓包的時候,爺爺也是馬上見風轉舵,還說他是被小兒子綁架來的,明明當初就是他一直在旁邊搧風點火,讓我想到Futurama的教授,都是有點欠揍的老歡顛,就很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