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電影 - 重裝任務 Equilibrium

  克利斯汀貝爾主演,以前曾經在電視上從中間開始看過,覺得挺不錯,就一直想找機會從頭開始看完,但這種看過一半的片到最後常常都沒有足夠的動力再去借了,剛好昨天在亞藝影音三支一百的優惠中有看到它,終於看完囉!

  基本上這部片不論是片名還是封面,都是以詐欺版的駭客任務出道,也許是因為這樣,感覺不是一部很紅的片,可能有聽過的人只把它列為B級盜版片吧,但其實事實剛好相反,它真的還蠻好看的!承軒說他感覺內容是跟駭客任務有點像,不過我覺得只有裝扮像,內容方面我覺得和人類之子、V怪客討論的議題更為相似。

  內容是在描述不久後的未來,統治者以情緒為萬惡之首的名義,公然禁止,全球人民都必須訂時服用壓抑情緒的藥物才是守法的行為,違背這項規定的人罪大惡極,不論現場或之後,都只有死路一條。而主角克利斯汀貝爾,正是執行這種任務的高階人才,原本冷酷無情、一絲不苟的他,在經歷冷靜目送自己的妻子犯法之後火化、以及親手處決"有感情"的partner之後還是不為所動,但在一次意外之下,一次沒有服藥,讓他情緒大受影響,開始感到徬徨和猶豫,我想情感就像喀藥一樣,就算他的理智告訴他這樣不對,還是想要再試一下,從此之後他就沒有再服藥,並且開始"感覺",當然到最後,他也成為了反抗軍的大將,一舉殲滅統治階層。

  這部片除了一貫酷帥的克利斯汀貝爾貫穿全場,其他腳色都只是點綴而已,不過艾蜜莉華森還是很值得一提,她真的是有psycho的眼神,超圓超藍的眼睛,有一個看不透的未知世界,她的戲份其實還蠻少的,但算是對主角關鍵的一個衝擊,克利斯汀貝爾在她被處決之後,冷靜的走出建築外,轉身面對建築,然後崩潰,我覺得那一幕超觸動人心的,很真誠;另外還有飾演克利斯汀貝爾的兒子,一個比他爸更高竿許多的厲害角色,也是讓人很印象深刻;最後當然還有,可愛的小狗狗~我在電視上就是從後車廂的小狗開始看起的,應該是柏恩山犬吧,超粗的棒棒手真的很可愛,一隻可愛的小狗就造成了一場大屠殺,嗯嗯,果真是很罪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