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

  不久前的我一定不會相信,我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竟然會獻給蘇打綠!(香香請不要跟我絕交)有點說來話長,都是因為生活上的很多事情互相碰撞在一起,才會發生這種驚喜,哈哈!
  先講蘇打綠,關於這個團體呢,我就像一般普羅大眾一樣,沒有在關心地下樂團的我,一開始對他們並不是很熟悉,但隨著他們的知名度慢慢提高的時候,我也大概有點認識了,知道他們的主唱是極具特色的青峰,哈哈,也聽過幾首歌,覺得還不錯,當然我也認同,青峰的聲音確實有點噁心,哈哈哈,不過就像我剛剛講的,還是很有特色的;我不會討厭蘇打綠,但只聽過幾首歌,實在也稱不上喜愛吧。

  再來是關於演唱會一事,過度封閉的我,以前從來不會想去聽演唱會,因為我不喜歡人群的推擠、對事情沒有熱忱、情緒不易表達、更不可能失控、肢體不協調、還有被害妄想狂覺得去聽演唱會一定會被踩死...等等因素使我從來沒有過想去聽演唱會這種念頭;但在這幾個月以來,許多事情刺激了我:曾經一度kurt說要去linkin park的演唱會,我有聽他們的歌,不過還沒有興趣聽他們的演唱會,但後來演唱會沒有舉行;後來姊姊、香香、怡儒都有去的凱莉米洛演唱會,我沒有在聽她的歌,所以也不可能會想去;最後到最近期的oasis,我對oasis比對linkin park還沒興趣,同學們大陣仗的相約去聽,好不快樂!怡儒問我說,誰來開演唱會我會想去?喜好很狹隘的我,只想到p!nk,再不然難道就是system of a down了?我自己都覺得很格格不入,哈哈哈,可是我真的喜歡他們阿,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開始問自己,會不會有生之年,我喜歡的團根本都不會來我所在的地方開演唱會阿,我想這是極有可能的!但是一個人如果一生都沒聽過演唱會,真的很慘耶,所以我在想,我應該要調整我的想法,不要那麼龜毛才是,後來kurt跟我說,linkin park又有機會來了唷,我表示我會慎重考慮的。

  但在linkin park來之前,先出現了蘇打綠,哈哈哈!事情是這樣的,kurt還蠻喜歡蘇打綠的歌的,有一天他就邀我說,要不要去聽蘇打綠最近有在辦校園巡迴演唱會,我表示青峰那種聲音應該沒什麼必要特地去聽現場的,就一口回絕了。結果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有人在facebook上詢問他演唱會的時間地點,我赫然驚覺,身為一個女朋友,應該要多參與對方喜歡的事呀,不能讓一個我不認識的人搶去了,而且我又不討厭蘇打綠,再加上這也是我實踐之前自我檢討的一個好機會!於是我亦然決然向他報名,並且表示我已經查好地點了以示我的誠意。就是這些又臭又長的碎碎唸帶我來到這個演唱會的。

  演唱會真正的感想:女性觀眾遠多於男性觀眾,大概10比1吧;粉絲群中高中生似乎佔了多數,都是一些看起來青澀的迷妹們,在她們身邊不是很自在...;十分氣憤的在此表達,演唱會的座位應該照身高來分,我站的不遠卻還是只能辛苦的在狹縫中求生存;蘇打綠的演唱會沒什麼推擠和太激烈的活動,我想十分適合我這個初學者;雖然我先前以瞧不起的態度說過覺得青峰的聲音不用特地去聽現場,但我現在想說我錯了對不起,他其實很厲害耶,現場唱的跟錄音聽起來幾乎沒什麼差別,還蠻有力的;青峰這個人只能用三個字來形容他 - 小。妖。精,真的是太貼切了,而且是俏皮的那種...還有他們這麼妖嬌的團體鼓卻也下的蠻重的,很有趣;蘇打綠竟然說他們也有在玩restaurant city,facebook的使用者真的是超廣的。差不多就這樣,還蠻開心的,也還蠻喜歡蘇打綠的(香香不要跟我絕交),而且是可口可樂贊助,看到可口可樂就很親切!
  插曲:一開始在排隊的時候,我們後面排了一對年輕男女,應該是高中生,聽起來像是朋友不是情侶,他們聊天的內容很...不知道該怎麼說,就很白痴。前提:似乎是聊到一個不怎麼討喜的男生叫白熊...很混亂的對話,我只能摘要一點。

男:如果只有你跟白熊待在一個房子裡,只有客廳的房子。
女:我會戳瞎我自己。
男:你沒有手。
女:我會戳瞎我自己。
男:你沒有手阿,你不能戳瞎你自己,你什麼都沒有,只有嘴巴。
女:那好阿,就看不到了。
男:而且你舌頭長很短,也不能咬舌自盡。
(什麼跟什麼阿...)
女:那我會用腳踹他。
男:你全身被綁起來了,不能動。
女:那我會閉氣把自己憋死,很有毅力吧,哈哈。
男:我覺得你最後應該還是會讓他為所欲為。

  什麼東西阿,吵半天最後還是自顧自的做結論了,kurt聽完說,很想認識白熊,哈哈哈!

5 則留言:

  1. 你一直很擔心香香要根你絕交
    不要忘了你有去看香香表演
    你那時候就不怕被踩死嘛?

    回覆刪除
  2. 那個不是演唱會阿
    是表演
    演唱會感覺就會比較混亂
    就像你們9527的表演一樣
    我也看過很多次啦 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突然看到這篇
    而且我看網誌都先看圖
    看到圖片的時候心理就在OS了:這張怎麼有蘇打綠的感覺 該不會…

    你你你
    好吧我先看完網誌再說(只看到「希望香香不要跟我絕交」那邊)

    回覆刪除
  4. ㄟ這篇真的很有笑點耶
    白熊到底是哪位真的好想知道

    好啦安撫你一下 我沒那麼討厭蘇打綠啦
    純粹是有一次 幾百年之內的第一次看MTV台還是什麼碗糕台的
    看到他新的MV覺得真的很幹 為什麼頭髮是 粉 紅 色的
    還有為什麼只有他在唱歌要那麼多人陪在旁邊搖擺
    還有為什麼阿公阿罵被拍得好像馬上要掛掉一樣
    總之純粹不喜歡那部MV
    所以
    不要害怕跟我聊蘇打綠啦
    雖然我覺得你看我講完還是不敢

    然後 小隻的好處就是可以鑽
    演唱會就是要鑽 如果想看到的話
    不然看場地 買高處不勝寒的站票然後帶望遠鏡(我只有看小號表演有帶過望遠鏡 倍數還超高 鼻毛都看得到)
    下次有要看表演再約你好了
    有些地點還蠻有趣的拉 什麼小草地的
    可以試試看

    以上。

    回覆刪除
  5. 留超長!
    這篇超久了你才回
    我還以為你已經自動跳過了 哈哈哈
    沒有啦 我也只是有在聽這樣
    故意要扯你而已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