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電影 - 命中注定,遇見愛 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

  雖然我對Woody Allen不太有研究,不過這應該算是典型的Woody Allen風格,輕鬆的配樂、許多對白以及對人生的戲謔,不過我本身不算很熱衷他的風格。這部片的組織有點像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那種,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小故事,角色與角色之間又互相有關聯,每個小故事都跟愛情有點關係,不過這部的角色比較單純,就是爸爸、媽媽、女兒和女婿四人,每個人生都被Woody Allen搞得一團糟,套句老簡說的話"這個導演真殘忍",不過人生確實就是如此殘酷吧,最後結局停在一個看似圓滿的段落,也算是很諷刺了。

  其中覺得蠻有趣的地方是,原來片名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指的是死神,女婿在反諷媽媽相信算命師說她會有新戀情時這麼說的,還說每個人都會見到這個tall dark stranger,哈哈。另外被我們嫌到不行的女婿,我對他的了解只知道時不時出現在我看過的電影中,也算是個B咖了,上imdb想確認一下我的記憶,沒想到他竟然是戴安蓮恩的老公,真是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