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電影 - 黑天鵝 Black Swan

  很完整的一部好萊塢商業片,各方面感覺水準都蠻高的,可是沒有辦法跟它產生什麼共鳴,可能是現在口味越來越難養了。娜塔莉波曼的表現一如往常不會讓人失望,但是劇中這個角色Nina太不討喜了,我想這是我沒有辦法很享受這部片的主因之一吧,Nina身為一個有野心的完美主義者,唯一的缺點只是她的表演完美卻沒有感情,但是我覺得在電影中她的表現太脆弱,整天一張苦瓜臉,爭取角色也是一張苦瓜臉,跳舞也是一張苦瓜臉,我根本不會想選她當女主角,而且又很假仙,打扮的漂漂亮亮去找老師討角色,被性騷擾了之後又一臉受害者模樣,說真的怪不得她在舞團裡好像沒什麼朋友。另外我覺得這部片最驚悚的地方不是她的人格分裂、幻想以及自殘,而是她和她媽媽之間那種變態的關係,充滿扭曲的愛。這部片比較令我滿意的地方反而是它變成恐怖片的那些部分,以恐怖片來講真的還蠻嚇人的,而且不是用那種很沒品質的手段。我比較想要看到更多男配角和女配角的表現,太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