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電影 - 即刻救援 Taken

  先為最近喪妻的雷恩尼遜默哀幾分鐘...

  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故事,就是一個退休、離婚的探員,女兒去歐洲玩時被人口販子捉走了,所以這位探員就將他在職時所運用到的一切發揮到極限,英勇救回女兒,happy ending。缺點是主角太神,一個人單槍匹馬就可以在幾秒內把黑幫滅族,而且子彈永遠打不到他;優點是步調很快,而且男主角非常果斷又夠狠,不會發生像一般電影中因為一時猶豫或多唸了兩句就讓情勢扭轉,完全不可能,拷打、詢問,或有所要求,完全不浪費時間不手軟,可以看出他為了救女兒不顧一切的決心,我看他內心根本比殺人魔還暴力了,所以整個看下來還是十分痛快的!

  印象深刻的兩個場景:第一個是剛跟女兒通電話沒多久,就發現有壞人入侵,此時雷恩尼遜完全發揮了專家該有的鎮定,即使自己的女兒要被壞人抓走在即,他還是迅速的拿出了錄音設備錄下手機通話,並且教導女兒不論如何都要盡量告訴他壞人的外貌資訊,為往後的追查奠定了完美的基礎,並且在壞人拿起話筒時,還非常酷的烙了一番狠話,老爸太帥了;第二是在他昔日好友同事家中發生爭執時,雷恩尼遜竟然能豪不猶豫的朝無辜而且剛剛還有溫柔招待他好友妻子身上開槍,來讓對方就範,超有效率,這麼狠的下手的我看近幾十年來電影裡也只看到他這樣做。就是要夠狠夠快,他才能成功救出女兒。

2 則留言:

  1. 你電影心得很多ㄟ
    真不虧是電影人!!!!!
    不過
    你放了很多雷在裡面
    都會讓我踩到~~~~~XD

    回覆刪除
  2. 喔對
    那我應該要先說
    不在乎劇情洩露的人
    才可以看我的心得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