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電影 - 好男人 Good Dick

  很好看的一部片,或者是說,很有趣的一部片,嗯...有趣嗎?還是說很有新意的一部片更貼切?不知道該怎麼說它,總之就是蠻特別的,可是是平淡的表現特別,而不是驚人的,所以說很難形容,哈哈!

  算是一個愛情故事吧,怪男孩和怪女孩的愛情故事,不過可不是像怪ㄎㄚ情緣一樣那麼恐怖,哈哈!在租片店上班的男生,對店裡的常客女生一見鍾情。一開始看到男生積極的追求女生時,覺得這個男生蠻噁心的,只見過幾面,也許談過一次話?就十分死纏爛打,而且滿口謊言,是應該報警抓走他;但是今天他面對的這個女生,也不是普通人,對外界刻意冷淡、隔絕,內心可能有不愉快的事,總之她不願面對,自我放逐中,此時出現這樣的男生,其實也只有這樣變態般的積極和努力不懈才有可能接近她、改變她,進而感動她。所以他們也算是天生一對!

  這部片演員不多、場景不多、對白也不多,但是卻意外的觸動人心,我真的不知道它怎麼辦到的,內容不是特別精彩、議題也不特別吸引人,卻成就了一部特別的電影。男女主角的互動蠻有趣的,有幾幕令人發笑,女主角總是暴躁、攻擊性強,而男主角用完全承受去接招,這點還蠻像我們的,哈哈!片中許多時刻沒有對白,只有所謂後搖(?)的配樂,配上他們在思考、走動的畫面,睡覺,床單,沙發,不會乏味,好像很能感受那一刻;很喜歡男主角第一次去睡女主角家時,早上起來,牽了一條線到她腳上,然後另一邊接著的是thank you的紙條和折好的被子,超可愛的!光是看到這樣真的就很開心了!女主角再去跟爸爸講開時,又哭又堅定的樣子演的很好,還有最後,她穿的漂漂亮亮,在租片店外面和男主角相遇,然後兩個人都淚眼汪汪,很感動,我還記得我第一次把這部片打開,先跳著看時,看到這一幕竟然馬上眼框跟著濕,我覺得這部片氣氛營造的很好,所以雖然這麼淡卻很容易融入。

  裡面竟然有朗霍華他女兒客串一對情侶客人,她真的長的很有味道阿,斜斜的眼睛,很像精靈,希望她能有更多好作品。看了其他介紹搭配IMDb,發現了很驚人的事,男女主角本身就是男女朋友而且女生執導了這部片,真是很有才華呀,怪不得片中感覺如此有默契(馬後砲哈哈),這個女生一開始看覺得實在不美,很像男人,不過到最後卻越看越美,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