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電影 - 普羅米修斯 Prometheus

  之前聽說評價蠻兩極的普羅米修斯,雖然我非常害怕異形但我覺得蠻好看的,看來雷利史考特的風格還是很對我的口味。喜歡這部電影說故事的方式和裡面主要演員的表現,劇情的起承轉合也還算緊湊,所以覺得還不錯。

  看之前就知道這部片被設定成異形前傳,反正我跟異形也不太熟,大約知道這部片是跟異形有關就好了。故事在講一對科學家情侶在多年的研究之後發現遙遠的星球上可能有高級生命存在,而且他們相信這個高級生命就是人類的造物者;一個年邁的企業家為了想要達到長生不老的私慾,出錢贊助這對科學家情侶前往該星球探索的任務;一個心思不單純的機器人、一個打從心底反對這項任務的小老闆、駕駛團隊、和其他科學家工作人員們。前往該星球開始探索後不久,果然就發現一些生命異像,探索團隊趕緊把他們拿到手的物証先帶回去研究;機器人大衛假裝幫忙他們一起探索,其實是私自做他老闆指派的任務,他發現了有機物異體並把它帶回去,之後不知何種心態偷偷下藥給男科學家。接下來悲劇就迅速發生,前一晚滯留在探索區的兩名工作人員失聯,再被發現的時候一個失蹤一個則已變成可怕的屍體;男科學家身體惡化速度飛快,從發現不適到激進變種只在短短幾分鐘之內,然後就被不近人情的小老闆消滅了;女科學家則是迅速的被檢查出已懷有異種,大衛似乎挺滿意這個實驗結果,但是女科學家求生的毅力遠遠超乎大衛的想像,原本他們要把她冷凍起來讓她休息直到回地球,這裡又不知道奇妙的大衛在想些什麼,結果女科學家毆打了要冷凍她的工作人員然後衝到自動手術室把生長速度神速的異種拿出來,非常厲害,等她狼狽的回到另一個房間才發現大企業家私下的計畫,看起來好像150歲的大企業家還是想逃離死亡,他把自己冷凍起來等到科學家情侶發現造物者的一天,他認為造物者可以創造人類,就也能夠付予他長生不老;都被女科學家發現了只好邀她一起去見唯一存活的造物者,結果大衛學習兩年的古語出面溝通根本沒屁用,馬上被扭斷脖子,然後大企業家和其他在場的工作人員都被秒殺,女科學家趁機逃跑,原來是造物者這些外星人用基因突變創造了地球人,但又反悔想毀掉地球,所以研發了異形物質,沒想到異形物質生存力和破壞力都太強,一下就失控並把整體在研發基地的外星人都毀滅了,所以這個被喚醒的外星人一醒來就準備繼續執行他們的計畫,開著在滿異形物質的飛船到地球屠殺。女科學家把這一切告訴駕駛三人組之後希望駕駛能試圖阻止外星人的飛船、拯救地球,結果駕駛三人組竟然一口答應當自殺部隊,看到有人說這裡很不合理,不過我是覺得蠻感人的哈哈;小老闆雖然逃出飛行船但還是在逃跑的時候被壓死了,最後全體人員存活的只剩下非常勇猛的女科學家,和身首異處也不會死的大衛。大衛雖然身為機器人但可能還是怕無聊吧,總之他是一個非常奇妙、非常人性化的機器人,他向女科學家要求互助互利,最後女科學家決定帶大衛一起尋找這些外星人的家鄉星球,她說"我有權利知道他們為什麼創造了我們又要毀滅我們",但我總覺得應該是"想毀滅我們?我先衝去你家殺光你全家",好帥。

  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Noomi Repace演女科學家,她的長相其實不算標準漂亮,但她講英文好可愛耶,有小女孩的感覺,看這部覺得她演技蠻不錯的,至少跟龍紋身的女孩有很大的差距而且都詮釋的不錯。Michael Fassbender演的機器人大衛超級可愛!演的超好的,雖然已經被做的很好,但怎麼看就是少了點人味,而且那種天真可愛又點淘氣的樣子,像小男孩一樣,很可愛,不過我覺得他這個機器人的設定頗耐人尋味,雖然我剛說他少了點人性,可是又比我們以往知道的機器人人性化,他已經超越那種"機器人也渴望愛、想要人類的認同"的淺層個性,大衛看起來好像沒有人類情感,而且總是可以禮貌應對,不管他私下安什麼壞心眼,可是其實明顯的感覺到他會不高興,像男科學家一開始對他的態度其實不太尊重,把他當物不當人,大衛雖然笑笑而已,也回有些機智的回應,但總覺得他生氣了哈哈,所以男主角就首先被當實驗對象了...這就是為什麼對服務生態度也要很好的原因,還有大衛打發時間的方式、面對他老闆或其他工作人員的態度、想要自由嗎、還有最後向女科學家的求助,其實身為一個機器人他似乎可以不用這麼複雜,總之他就是一個很讓人想要探索的角色。不近人情的小老闆莎莉賽隆在被駕駛問"你是機器人嗎"還蠻有趣的。電影看差不多到五分之四的時候我才驚覺名字排蠻前面的蓋皮爾斯到底在哪?不會是企業家那200歲的老頭吧??結果果然是...我只能說蓋皮爾斯好調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