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Istanbul八天七夜(上)

  歷時八天七夜的伊斯坦堡之旅由於我個人的忙碌和懶惰,這次全權交由姊姊計畫。土耳其原本在我小時候的幻想中是充滿異國風味的神祕國度,曾經一度很想去,後來隨著時間的流逝,對它的熱情也漸漸降低了;結果後來,前後去過的爸媽和沈胖貓都大力推薦,說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又燃了我的興趣,最後姊和我就決定整趟旅程都只待在伊斯坦堡做深度旅行。結論是,期待越高失望越大...悲劇,行前過高的期望以及爸媽和我們一種狀況兩種體驗,造成我們覺得伊斯坦堡沒那麼完美阿,不過當然還是個不錯的旅程。

9/16 Day 1
  下午我倆就抵達伊斯坦堡了,旅館chen in了之後就先去最有名的藍色清真寺、聖蘇菲亞大教堂那一帶逛逛,再去有頂大市集,但是禮拜天有頂大市集沒開,我們就在外面的攤販逛逛走走,隨便選了一間餐廳外帶晚餐。晚餐吃到我最喜愛的土耳其菜iskender,前前後後我吃了四次,哈哈,後來才知道那是我們最後一個整天去的城市Bursa的名產;第一天沒特別逛什麼,但就感受到了土耳其人的騷擾功力,除了我們走的一路上會不停的有小飯甚至路人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不然是哪裡人?之外,在找晚餐的時候更恐怖,店員都衝出來阻街甚至動手動腳的,土耳其人,負評,但爸媽說他們是很熱情。

9/17 Day 2
  第二天一早又回到了藍色清真寺和聖蘇菲亞大教堂的廣場,然後去參觀最有名的藍色清真寺,之前就看過爸媽的照片裡面很漂亮,都是懸吊的燈;藍色清真寺非常熱門大排長龍,不過隊伍前進的速度蠻快的,清真寺都需要脫鞋進去,有的甚至會要求旅客蓋住手臂或蓋住頭髮,進去的一瞬間我腦中只浮現了腳臭清真寺這幾個字,哈哈真的不誇張,不是我要抹黑,後來講到姊姊也深有同感,室內當然是還不錯,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山人海的關係裡面感覺空間挺小,而且都被我封做腳臭清真寺了實在很難留下什麼美麗的回憶。

  聖蘇菲亞大教堂禮拜一沒開,所以我們就去看Topkapi皇宮,也是個人很多的熱門景點。裡面挺大的,有很多室內展場大家都排了一長條,結果一進去裡面就是展一些可能奧圖曼時期的華麗珠寶,我比較沒水準才不想排隊看這個,所以其他我就沒進去了;不過這裡除了遊客有點多,皇宮裡面確實還蠻漂亮的,還有海景可以看,回教風格的建築真的很可愛,都會有華麗的雕花和金邊,還有繁複的圖騰。

  之後前往昨天沒去成的有頂大市集,非常非常大的一個室內市集,有很多店可以逛,其實是頗好玩的地方,但是土耳其小飯的拉客態度讓人無法開心放鬆的逛街,只要在一個店面前停留超過一秒、或是眼光不小心掃到店裡的商品,他們就會卯足全力的衝出來哈啦推銷,沒有確定要買的話我根本不敢進去逛;不只拉客態度強勢,服務態度也不太好,我們遇過九成的店員如果最後沒買,或者只是沒買所有他推銷的東西,竟然都會給臉色,雖然是小臉色不是很誇張的,但做生意有這心態就讓人感覺很差,特別是有頂大市集外一間賣絲巾的店,我們都已經買了五條了,最後店員還要推銷一條被拒絕了竟然還好意思不太開心,後來他看到姊姊在看耳環,說要送我們一人一對,姊姊跟他確認說真的用送的嗎?竟然還被店員說錢不是一切,超無言。


9/18 Day 3
  今天我們先搭船到亞洲,再搭公車去一個比較遠的景點,姊原本是想看Küçüksu Pavilion,不過同一區有另一個景點叫Beylerbeyi Palace就順便去看。先去Beylerbeyi Palace,是一個頗大的皇宮,需要導覽才能進去,裡面是蠻漂亮的我挺喜歡,廳很大很華麗,但是我真的很受不了強制導覽,雖然聽些小故事可以增加知識,但是我真的對歷史故事沒興趣,都聽到快睡著,唯一記得的冷知識好像是我們現在使用的坐式馬桶叫French style。後來去Küçüksu Pavilion,是一個很小的打獵皇宮,警衛領我們進去但是不負責解說,花園和建築背面非常漂亮。

  下午去熱鬧的New Mosque和Spice Market區,Spice Market裡面有超多賣花茶花乾的店,十分有趣,但是同樣的土耳其小販的拉客方式很讓我們兩個倒彈。今天晚上姊昏睡的比我還晚,所以我自行去外面覓食,又點了我愛的iskender;中間被路人搭訕,而且一直不放棄很恐怖,唯一可取之處是離開時態度還是不錯,畢竟我還遇過拒絕就臭臉的恐怖黑人。

9/19 Day 4 
  今天去一個也是很著名的景點Dolmabahçe皇宮,天氣很好,室內室外都很漂亮而且腹地也很大的一座皇宮,主花園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天鵝噴泉,但是又是強制導覽,主棟導覽完之後姊還有訂了副棟的門票,不過我就放棄了,她在參觀副棟的時候我在遊覽花園,花園裡有很多小動物我看的很開心,有鴨子、奇怪的點點雞、黑白花公雞、和孔雀,也算是很夠我打發時間了。 中午成功找到午餐地點Miss Pizza;下午接著去我要求的現代美術館看,不過我們很沒水準,逛完禮品部之後發現入場要票而且不能照相,在外面張外一下姊還上了人家的廁所就走了,哈哈;現代美術館外面的清真寺我很喜歡,雖然清真寺真的都長很像,不過這個的風格我蠻喜歡的;接著我們又馬不停蹄的前往Galata Tower,這邊還有shopping區獨立大道、以及年代久遠的Tram會經過;晚餐原本姊訂了Galata Tower樓上可以兼看土耳其旋轉舞表演的餐廳,結果當初溝通有點問題其實沒訂到,而且對方也沒說正確的開放時間,應該是八點才開始的結果我們訂六點,原本還是可以現場預訂的,但是我不想等那麼晚吃晚餐又要花很貴的錢看表演,所以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回去又到賽馬場city park走走看黃昏景色,晚餐吃很好吃的烤羊肉串,今天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