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Istanbul八天七夜(下)

9/20 Day 5
  早上先去一個位置比較隱密,但是非常幽靜舒適的清真寺Süleymaniye Mosque,我和姊都非常喜歡這裡的氣氛,遊客較少,還有漂亮的綠地公園,也有view,很舒服的地方,還有一個有趣的阿婆叫姊姊照她,不是幫她照像喔,只是照她而已。

  第二站是深入菜市場,入口很隱密的另一個小清真寺。最後回到我們的主戰場那個一應俱全的廣場,參觀土耳其及伊斯蘭文化博物館。最後一站去地下蓄水系統,蠻酷的地方,魚都養的超肥。

9/21 Day 6
  經過了好幾天的好天氣,今天下起大雨,一早要去一個遙遠的景點,搭了捷運換公車,公車到底站又換小巴,換小巴前姊姊向花店老闆問路,花店老闆人超級好,不太會講英文可是非常盡力的想告訴我們怎麼走,他和他朋友幫我們攔了小巴之後還跟小巴司機講我們的目的地;其實超出比較熱門的景點區之外土耳其人給人的感覺就很好,像是亞洲區、Galata Tower那邊、以及今天的景點,有點像我去葡萄牙的感覺,比較安靜、語言不是很通、但都非常願意幫忙;最後終於順利到達位於山上的纜車站,有非常漂亮的view可以看金角灣,雨霧中照起來很美,位於纜車站旁的小咖啡廳人滿出來,我們就沒停留直接去搭纜車。

  纜車搭到下一站之後景點是另一個清真寺,週邊佈滿了墓園,我真是愛極了墓園的氣氛,雖然跟我以往非常喜愛的那些歐式墓園不太一樣,不過一樣是石碑配綠葉,真的是我心中最美的景色。

  下午終於去了聖蘇菲亞大教堂,也是大排長龍,不過速度頗快。聖蘇菲亞大教堂不簡單,一進去真的會驚嘆,規模非常非常大,裡面的吊燈讓整個空間變的好美,配上回教風格愛用得金邊和好像是阿拉伯文的圖騰,真的是會讓人很讚嘆的空間。二樓也可以上去,要先走個很恐怖感覺永無止境的坡道,不過其實沒有很高啦。然後去吃了第二次很好吃的烤羊肉串,鮮嫩多汁!

9/22 Day 7
  由於我們前兩天已經開始空虛了,都超早就走完景點回旅館,今天我們就決定參加Bursa的一日tour。不過參加tour真的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好處是比較方便交通都幫我們打理好了,不過土耳其太大了,Bursa已經是離伊斯坦堡最近的觀光城,單程也是要花三個小時。不過去程感覺不會很久,因為分三段,巴士一個小時、巴士上船一個小時、巴士在一個小時,今天天氣也是超級好,在船上海景超美,又可以曬日光浴很舒服。到達Bursa後先餵食我們Bursa的特產iskender,然後開放時間讓我們參觀通通位在同一區的綠色清真寺、綠色陵墓、和Silk Market,其中Silk Market非常讓人失望,根本沒有什麼Silk Market嘛,就是幾間觀光味很重的店。接下來載我們去搭舊式的纜車到半山腰,到了一個無法稱為景點的地方,半山腰上有一間小小的破爛cafe,有一些羊在那邊吃草,有幾隻馬給你騎,然後還無法看view,其實搭纜車上來的view很漂亮,所以大家只好趁搭纜車下去的時候趕快照。

  最後一個景點是一間很大的清真寺,裡面還有噴泉蠻酷的,旁邊有個很熱鬧的商業區,有像有頂大市集一樣的室內市集和一些戶外的小店,我在那邊又吃了一次iskender,哈哈。最後拉車回去,都晚上12點了伊斯坦堡還是大塞車,很恐怖,算是很繁榮的一個城市。結果一整天感覺也沒去幾個地方,竟然早上八點就起床一直到半夜一點才回到旅館。

9/23 Day8
  今天上午本來還有一點空閒的時間,我原本想去買花茶但Spice Market禮拜天沒開,加上昨天半夜才回來也算是有點操勞,我們就決定睡到十點直接去機場。

  結論:是不差但也沒被講的那麼好,期待太高是個悲劇,七天也有點太多,我想三天會懷念五天剛好吧,但是我們真的都不喜歡土耳其小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