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電影 - 詭屋 The Cabin in the Woods

  意外的好看耶,原本以為這是一部密室虐殺片,可能是人為,也可能是真的鬼;結果它確實是密室虐殺片,但是劇情非常有創意,是人為也是真的鬼怪,還含有高科技的素材。

  某個應該是隸屬政府的秘密部門,在世界各地都有分部,好像是一年一度舉行這種儀式性獻祭,祭出五位年輕男女,分別代表蕩婦、運動員、學者、愚者、和處女,在他們不知情的狀況下讓他們用自己選擇的方式痛苦的死去,目的是要安撫地下的遠古惡神;前面四人一定要先死,處女角色則不一定要死,由命運安排,這樣就算達到獻祭的目的。五位年輕男女以為自己要去親戚郊區的房子度週末,殊不知整個基地已經被高科技的結界封鎖,只能進不能出,而且整棟小屋都被監視器錄影著,該部門觀察他們在地下室亂翻時最後做了什麼選擇,然後在將該怪力亂神從儲藏區釋放出來屠殺他們。但凡事總是有意外,原本他們選擇了屠殺率百分之百的殭屍家族,其中一個發現事情不單純的男生愚者竟然死裡逃生,救了另一個女生處女之後還發現逃到總部的路線,這下事情大條了,總部原本還派了武裝部隊乾脆把他們兩個直接處決,沒想到他們兩個逃到控制室把所有各式各樣的怪物都放出來,反而大屠殺了整個部門;後來兩個人逃到了所謂遠古惡神的所在地,雪歌妮薇佛突然出現,她應該又是個幕後高官的角色,把遊戲規則告訴了他們,並告訴女生說,只要你把這男生殺了就可以平息現況,拯救世界,反之你們和全世界則會一起毀滅;女生一度決定要殺了她的朋友,人性的考驗阿,不過最後女生被狼人攻擊,男生和殭屍一起打敗雪歌妮薇佛,然後兩個人決定和全世界一起等死。

  我覺得這部片最有創意的地方不在他們做這些事情的原委,理由只要不要太牽強就可以了,而他們的理由我接受。最有趣的部分是獻祭實況和辦公室內兩邊的強烈對比,五位年輕人那邊就跟一般的虐殺片一樣充滿尖叫、血肉,和恐怖的追殺氣氛,辦公室裡卻完全是喜劇;還有這部片的片名出現的方式,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明明就是一種復古恐怖喜劇的風格,再加上把所有你想的到的鬼怪殺人魔們齊聚一堂,血噴的到處都是,也頗有惡搞味。這部片的笑點真的很多,在很多小地方,其實看的蠻開心的,像是一開始年輕人們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向一位恐怖的阿北問路,阿北態度很差,一看就像殺人魔的樣子,後來阿北打電話回去總部報告,在那邊長篇大論結果被擴音真的很好笑;還有後面好像是六部電梯一直送來怪物那邊也很搞笑,一直叮叮叮的響個沒完,好像烤箱一樣,然後血就一直噴噴噴。另外演殭屍家族的斷手妹妹那個小妹妹,被我認出來是沉默之丘的小妹,雖然我沒看過她任何片,但就我所知,她演的片幾乎都是詭異恐怖片吧,這次又演殭屍妹,這個小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超恐怖的。我不太清楚這部片的導演到底是想要恐怖還是要搞笑,不過我很喜歡他的幽默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