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電影 - 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 The Raven

  個人覺得這部片有點無聊,愛倫坡的小說以驚悚、讓人不寒而慄聞名,而拍他與他變態粉絲的故事卻讓人感到無聊,實在是不應該。

  故事在講一名變態連續殺人魔是愛倫坡小說的忠實讀者,他依照愛倫坡以往著作的情節來殺人,試圖吸引大眾的注意力,最後綁架愛倫坡的女友來逼愛倫坡和他一起玩文字遊戲,他持續用殺人和字條的方式留線索給愛倫坡來找出女友的所在地以及兇手的真面目。

  聽起來像是頗有發展空間的一部電影,有懸疑、有驚悚,愛玩遊戲的神經病理當能夠讓一部電影精彩。但是有兩個地方我覺得蠻失敗的,一個是追緝兇手的警方們,包括也算是主角的探長和愛倫坡本人,根本超沒用的阿,每次追查個半天,都要兇手一直給提示一直給提示,我看每次兇手黑影現身也都是在他本人的算計之內吧,根本沒有逼到他,最後兇手也是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才趕快自己現身面對愛倫坡,不然靠他自己調查不知道要等多久,兇手還有下一個行程要跑咧;第二點就是約翰庫薩克本人,以前對他的演技沒有特別的感想,也算是對他有好印象的,有他演出的電影會想看,但隨著時光流逝,不知不覺得他也變成一位有點小過氣的中年明星了,只是他的年輕長相讓他看起來沒那麼落魄而已,久久沒見,這次看到他演愛倫坡我覺得好出戲,整部片我只看到他就是約翰庫薩克,不是什麼古代的有個性的詩人藝術家,特別是他的聲音讓我感覺好現代。不過電影失敗到底還是劇本的問題比較大,真的就是挺無聊的,還故意把畫面弄得灰濛濛,可惜沒什麼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