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電影 - 羅雷司 The Lorax

  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動畫公司的作品,現在除了迪士尼、夢工廠以前的動畫兩大巨頭之外,有越來越多其他動畫公司竄出了。整體來說我是覺得,音樂很失敗,不好聽也不朗朗上口;搞笑點良莠不齊,有些地方我覺得很好笑,像是隱居郊區的關鍵人物硬要把自己的故事從打拼時期開始說起,小男生表現不想聽還被恐嚇,還有老蝸牛也長的很可愛很好笑,但是大反派就不好笑而且有點噁心,郊區老伯的壞家人也不好笑,男孩的奶奶很強但還是沒有很好笑;裝可愛部分微失敗,森林裡的小動物們主要由熊、魚和鳥類組成,熊們似乎是裝可愛的重點,但是一點都沒有引起我的共鳴,我個人比較喜歡魚,可是魚的唱歌橋段只有第一次好笑,好幾次之後就有點煩了。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糟,不過總評我是覺得還OK,蠻喜歡這個故事的,人物也很可愛,不過這兩點可能是要歸功於Dr. Seuss,他畫的人物很有自己的個性都超可愛的,而且故事也都很異想天開又溫馨。

  故事在講有一個人工小鎮看似完美無瑕,但是由於此小鎮的樹木已絕跡,所有小鎮上的樹都是塑膠製的還很多功能,沒有了自然樹也就沒有新鮮乾淨的空氣,因此小鎮的大亨靠著賣新鮮罐裝空氣致富,而小鎮人民也很滿意現狀。男主角是一個國中生小弟弟,因為愛幕鄰居姊姊,有天鄰居姐姐告訴他她的夢想就是看到一顆傳說中真的樹,小男生為了愛決定使命必達,從奶奶那邊得知想要探聽樹的消息就要去城外找一個孤僻的隱居老頭。千辛萬苦找到老伯之後,老伯避不見面而且百般刁難,直到男孩講出數這個關鍵字之後老伯才改變主意,並且決定娓娓道來他和樹的淵源。原來年輕的時候他因為自尊心和貪婪作祟,雖然和森林裡的動物以及樹之神羅雷司成為了好朋友,他還是辜負了大家對他的信賴,為了名利把整片森林毀了,最後一顆樹就在他眼前倒下,從此之後他每一天都很懊悔,可惜已經來不及,也沒有人們再關心樹的存在了。終於現在這個找樹的男孩出現在他面前,於是他將希望全放在男孩身上,把他手中僅存的一顆樹的種子交給了男孩,期望他能在市中心種下這棵樹,喚醒樹在人心中的重要性。男孩為了老伯,也為了他心儀的鄰居姊姊,在大亨團隊的阻撓和奶奶的幫忙下終於成功讓居民一起和他齊心種樹,他成功之後,遠方的老伯看到了十分感動,很感謝男孩的成功把他從長期的懊悔中解救出來,而這時樹之神羅雷司又再度降臨了,和老伯相擁而泣。

  雖然故事的主軸是由男孩帶領著,不過我覺得主角應該是老伯與羅雷司之間的情感,還有Dr. Seuss創造的那個樹好可愛呀,毛茸茸的,好像很適合用在模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