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120826 Glasgow Necropolis

   第一次知道Glasgow Necropolis是term 1時Robert給我們的第一個team work作業,要我們city walk三條路線並用自己的方式記錄下來。現在想想這個city walk的經驗對我認識Glasgow很有幫助,Queens Park也是因為city walk知道的,不然就算我住的沒有離學校很近,一年下來應該也只會熟悉家裡到學校的這段路吧。總之當時看到霧濛濛的山丘上有著密密麻麻的墓碑,實在很美,這個地方馬上就在我心中留下了印象,想說之後一定要來看一下;回家上網查了發現參觀Glasgow Necropolis需要事前預約,並且只有週末開放,雖然是免費行程,但多了一道手續總是會讓計畫變得沒那麼容易實踐,加上那時還有其他惱人的因素,Glasgow Necropolis就默默被冷凍了。一年後的現在我終於正式空閒下來,一兩個禮拜的空閒不算長也不算短,不想窩在家浪費掉,其實是因為已經沒有庫存的電影了,最近積極的鞭策自己每天都出門晃一晃探索未知的Glasgow,Glasgow Necropolis當然名列其中,再度上網查詢預約的方式時,就是有這麼幸運的事~一年一度的open day就在8/26,應該是我查詢之後的兩三天而已,open day就是不用預約,開放自由參觀的日子,沒什麼好說的,風雨無阻一定要去。

  結果是,我真的很喜歡那裡,超開心我有去這趟的。其實它就是個普通的西式墓園,當然不像Brion Tomb那麼有特色,比較像是我在佛羅倫斯去的English Cemetery,但大概有十倍大吧,我愛的沒有什麼,就是綠地配灰石的自然景色,英國的綠地應該是全世界最綠的了,即使是像Glasgow這種灰陰陰的天氣,景色還是十分舒適,加上滿滿的墓碑真的很壯觀,因為山丘的地形墓碑們整個上下錯落,很好看。這裡讓我感覺比較特別的情況是,完全沒禁止行人踏上草地,然後還看到好多人來遛狗;其中遇到一隻可愛的花花狗叫Gali,是個女生,主人是個中年伯伯人超nice,看到我一直瞄他的狗就主動跟我示好打招呼,然後開始跟我聊說這裡很舒服吼,之後似乎是在跟我介紹哪裡有他推薦的點,但是他蘇格蘭腔實在有點重,我根本聽不太懂,不過還是稱讚了他可愛的狗狗還拍了牠的照片;之後還遇到另一隻很high的拳師狗朝我衝過來。總之是一趟值得的旅程,很喜歡。


Gal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