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電影 - 我老爸的房子 Casa De Mi Padre

  超級莫名其妙的一部惡搞片,不過是我喜歡的調調,對於口味不合的人來講應該算大爛片吧哈,這樣亂搞的電影imdb竟然還有5.5,我的同好也算是不小眾了。由威爾法洛、Gael Garcia Bernal和Diego Luna主演,Diego Luna有演過Milk,應該是演男主角的小男友吧,導演是SNL的製作團隊,怪不得合我笑點。

  以墨西哥為背景,全片莫名的西語發音,雖然我不懂西班牙文,但還是可以聽出來威爾法洛講的比其他人不流利哈哈哈,還硬要講。故事在講一對兄弟,哥哥威爾法洛忠厚老實,一心只想好好經營家族牧場,願意把一生都獻給家族事業,某天弟弟Diego Luna帶著美女未婚妻返家,爸爸只想把家族事業和豪宅傳給弟弟,哥哥卻不小心發現弟弟與未婚妻其實正在做毒品買賣的生意。哥哥對於會讓家族蒙羞的事不願視而不見,站出來講話,而爸爸卻不相信哥哥對弟弟的指控,憤而趕哥哥離家,結果在弟弟婚禮上發生了大屠殺,哥哥僥倖躲過。因為弟弟的仇家,另一個墨西哥的毒販頭子Gael Garcia Bernal,不只跟弟弟搶生意也是在跟弟弟搶女人,女主角因為自責在大屠殺之後就離家了,和女主角早就默默有情素的哥哥追上去,兩個人的愛漸漸明朗,一夜春宵後毒犯頭子追殺到現場,殺了哥哥並把女主角擄走。哥哥在黑夜之神白獅的眷顧之下活了下來,回去找弟弟和弟弟的手下們一起殺進毒販頭子家中,弟弟最後葬身於槍站中,男女主角也同心協力把毒販頭子殺了。

  整部片故意加了很多像我們花系列的芭樂劇情,讓劇情更有張力,濃濃的墨西哥風味,槍戰、床戲、還有音樂。我個人是蠻喜歡西班牙文和西班牙音樂的調調,也喜歡拉丁風的美女,所以非常享受這部片哈哈,覺得女主角好漂亮。有許多無厘頭的笑點是蠻有SNL的感覺,我最喜歡的一幕就是威爾法洛死而復生慢動作回去找弟弟時,下了震撼的背景音樂,結果原來是弟弟在放CD,雖然是老梗了我還是很愛這幕哈哈;另一個應該就是美國警察來問威爾法洛會不會講英文時,他還回"蛤?"超白痴;還有弟弟死前跟哥哥要一根煙來抽,結果前面就有鋪梗哥哥一直很不會捲煙,所以只有一根捲的很爛的煙給他,弟弟還一直抱怨這點哈,整部片弟弟和毒販頭子都一直瘋狂吞雲吐霧也很好笑,弟弟結婚的時候也在噴一堆煙,毒販頭子還表演一次抽兩根。這部片還用了大量的假人、布偶、和假背景!真的是最莫名其妙的部分哈哈。還是要澄清一下,我真的不是威爾法洛的迷,我也沒有喜歡他,但是我承認我喜歡看他的電影...主題曲竟然是克莉絲汀唱的,果然整部片都很合我口味。對了這部片還有拿破崙炸藥的Pedro,可惜戲份很少,應該還要加the losers的cougar,我真的很愛這一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