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電影 - The Believer


  其實我看不太懂這部片,不懂男主角對於自我信仰的掙扎原因為何,大概查了一下發現故事竟然是來自真人實事,多麼殘酷的現實...本片主要是講雷恩葛斯林飾演的男主角是個極端厭惡猶太人的納粹份子、三K黨,但他本身就是猶太人,甚至從小受傳統的猶太信仰教育長大的。故事一開始他對猶太人的厭惡、想將他們趕盡殺絕的渴望表露無遺,但隨著一些實際的、激烈的反猶太行動的進行,他似乎默默發現在他心中還是存在著矛盾,是愛還是恨?只有最後了解自我的決定才能讓這兩者同時存在。

  我不懂的是,電影中沒有特別解釋為何他的性格和信仰會成長成這樣,他從小就懂的提出質疑,這是件好事,但就算他認為猶太教義不合理,或是結論上帝根本就不是值得尊敬的人,頂多成為一個無神論者吧,何來痛恨猶太人的道理?雖然他在電影中也講到討厭猶太人是沒有原因的...他是因了解而反對,這也是件好事,不過演變成痛恨?我實在是不懂。這部片的拍攝手法也是蠻血淋淋的,血淋淋的憤怒,很讓人害怕,常常在電影中我會覺得無知、信仰、群眾力量都有讓人害怕的強大影響力,不過在這部片中我看到的是暴力和憤恨的可怕,現實社會上讓人害怕的事太多了,我確實只是溫室裡的花朵,一定無法靠原始的人性求生。這時候的雷恩葛斯林看起來好年輕好嫩,而且他的長相真的是越看越可愛耶,特別是嘴巴和眉毛,演技也是一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