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電影 - 自由之路 The Way Back

  描述一群從西伯利亞勞改營逃出來的逃犯們,為了自由,靠著毅力和雙腳從西伯利亞步行到印度的故事,真實故事改編。全片蠻輕淡的,有種紀錄片的感覺,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有一點點無聊,不過還是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以一部以求生為主題的電影來講,由於身為團隊領導者的主角從電影一開始就打著善良的名號,所以去除了比較陳腔濫調的在道德與求生間做抉擇的橋段,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溫馨和感人。

  男主角Jim Sturgess還演過決勝21點,我覺得他跟再見列寧的Daniel Brühl長的蠻像的;艾德哈里斯在電影裡面飾演年紀稍長、頗有智慧的一個美國大叔,雖然人老臉又皺,但是他真的好帥!柯林法洛演的角色是個流氓,氣質本來就不是很好的他演的還蠻像的,我覺得他算是有演技,希望哪天可以看到他挑戰斯文的角色;還有贖罪的Saoirse Ronan,相信她越長大會越美;最後一個我認識的一直覺得很眼熟,竟然是派翠克一歲半裡的"媽媽",雖然他禿頭而且同性戀又演的蠻像的,但看到他後來把Saoirse Ronan抱起來走那段真的是很帥又很感人!其他角色我就不認識了,但是經過這部片後一定會對他們有印象,在這淡淡的、紀錄片風格的電影中,隨著逃亡的旅程,導演把每個角色的特色都呈現出來,很喜歡這種感覺,團隊和個人個性,讓我想到JOJO第五部,最後有人離去,有人死亡,到達"終點"時的感動盡在不言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