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電影 - 燃燒鬥魂 The Fighter

  真實故事改編,關於一個拳擊手,他的家人,他的歷程。電影還不錯,不過還沒到極好。每次看這種忠實呈現中下階層生活的電影,都有一種很可怕的感覺,我是在稱讚導演拍的好,不用多悽慘的遭遇,就是越平實的不幸讓人越害怕,那種現實,血淋淋到讓人不想面對。這部電影裡面的人物大部分都很可怕,特別是除了主角自己和爸爸之外的主角一家人,媽媽和眾多姊妹們,外表和心理都十分醜陋,至於本片的靈魂人物,主角的哥哥,則是自甘墮落到一種讓人難以接受的程度,不過電影裡角色們之間的關係我覺得挺有趣的,所有的角色間,愛恨交織又密不可分。這部片也透露出一個訊息,就是家人的可怕。好的家人會給你無窮的助力,爛的家人可能更能讓你化悲憤為力量,但是像主角擁有的家人是最可怕的一種,口口聲聲說愛、強調家人的重要和信任,卻一直扯後腿,是一種一生都無法擺脫的毒瘤,在這個故事中,主角很幸運的最後又能讓家人變成他的助力,但是我們常常在現實生活中聽到更多沒那麼幸運的故事,血緣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牽絆。

  我看過克利斯汀貝爾不少片,他無庸置疑的擁有非常棒的演技,在這部電影也發揮的很精彩,但是他在這部片的表演真的讓我感到很害怕,檳榔嘴、神經兮兮的模樣、還有那若有似無的禿,非常讓人不舒服,他明明可以很帥的,永遠不會忘記他在重裝任務中有多帥,真希望他可以接一部浪漫愛情片,不如就讓蜜拉喬娃維奇和他一起當螢幕情侶吧,男的帥女的美,很希望他們可以善用自己迷人的外表,哈哈。雖然我沒來由的蠻喜歡馬克華柏格,但不得不承認他在這部片很明顯的輸給克利斯汀貝爾,不只是角色的強度問題,我想演技也有很大的落差。主角的強悍女友是艾咪亞當斯,以前不太喜歡她的演出,但在這部我覺得她演的很好,雖然她長的很可愛,但是我覺得不走甜姐兒的路線比較適合她。電影最後跑字幕的時候,有一小段訪談真實人物的片段,看完那片段的感想是克利斯汀貝爾一定是個模仿天才,神情舉止超像的!很可怕。

演技已經受到眾人欽佩了,帥哥下次挑帥一點的角色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