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一個喜好

  我從小到大都有一個沒有變過的嗜好,可是我說不出它的名稱。記得小學的時候很喜歡在有打格子的作業本上先用螢光筆胡亂塗一通,還邀當時陪伴我等媽媽來接的表姊一同加入,然後再開始一個字一個字填到格子裡,就是喜歡筆劃有時寫在空白部分、有時寫在塗有彩色螢光筆的部分這種感覺;現在在倫敦,我常常默默享受一件事,就是當把吃完的微坡食品盒泡在水槽一陣子後,繼續開水沖洗它,滿出盒子的水會流出來,時不時的帶點盒內的碎屑,看著這種隨機的感覺,感受到小時候在作業簿上塗螢光筆的愉快。有點找不出一個詞來形容這件事,不過我真的喜歡,覺得還蠻有趣的,一直沒變過,還是大家都喜歡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