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電影 - 真實的勇氣 True Grit

  蠻不錯的一部西部片,描述一位勇敢的少女為了追捕殺父仇人所經歷的旅程。Jeff Bridges的演技向來走比較誇張的路線,不過在這部片我覺得他誇張的很棒,很喜歡他詮釋的這個角色;我一直都很討厭Matt Damon,雖然不得不承認他有不錯的演技和選片能力,但還是常常覺得他很噁心,不過在這部片中,可能因為角色比較笨拙的關係,讓我蠻喜歡的;女主角這位少女非常可愛,清晰的頭腦、伶牙俐齒、加上堅毅的風骨,非常討喜;片中還有許多熟面孔,像是演殺父仇人的Josh Brolin,也有演No Country For Old Man,而他投靠的老大Barry Pepper則演過馬奎斯的三場葬禮,長相有點變態的他留點鬍子比較好看,看來他們都是西部片的常客。看完這部片才發現原來是柯恩兄弟的作品,首先,不愧是柯恩兄弟,蠻好看得而且很幽默,其次更崇拜科恩兄弟的是沒有讓我一看就發現是他們的作品,有品質又多樣性。看了這部片的另一個感想是,西部片時期的人們似乎蠻講道義的,至少大尾的應該是如此,真不錯。唯一有點不能理解的是不知道為何本片要用回憶的手法,最後回到成人後的女主角講起這段在她心中重要的記憶和人們,我個人是覺得好像沒有特別必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