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電影 - 沉默獵殺 Ne le dis à personne

  這次回家度假偶然看到的一部電影,是一部法國片,剛開始看的時候好像有點懸疑、蠻讓人想繼續追究下去,但慢慢的到最後,我就覺得有點普通、有點無聊了,也許我法國片看的還不算多,但已經有種"就是那個調調"的感覺,像是他們好像蠻喜歡用小孩子的puppy love來表示男女主角間的愛有多偉大,還有男女主角雙方的追逐跟"色計"也有點像,已經膩了。

  我沒有從最一開始看,不過應該沒差很多,劇情主要是在講男主角和恩愛的老婆某一次再鄉間度假時,老婆被莫名的綁匪毆打並殺害,男主角自己則是被一棒打昏。事隔八年,男主角還是無法走出痛失愛妻的陰影,而在他老婆遇害的那座湖裡,警方也打撈出了兩具男屍,因此整個案件又引起警方的注意,幾項新發現的證物中,使的男主角也被列為嫌疑犯,同時男主角也在這陣子收到了幾封奇怪的e-mail,一些小小的影像和資訊,似乎是他老婆試圖和他聯絡。於是男主角心中又燃起來一線希望,開始調查事發前他老婆所遇上的事情,越是深入調查他越發現許多被蒙在鼓裡的事,甚至還有殺手在追殺,當然最後終於真相大白,男主角也和心愛的老婆重逢了。

  裡面竟然有英倫情人的女主角克利斯汀史考特湯瑪士,自從上次看了由她主演的法國片"我一直深愛著你"之後在IMDb看了一下她的背景資料,發現她本來就會流利的法語,果然還真的常常可以在法國片中看到她,想想後來看"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中她似乎也是演有法國口音的人。男主角那種款雖然是長的老實但我蠻不喜歡的,當然配他劇中的身分是還蠻適合的,但讓我聯想到"巴黎拜金女"的男主角,我真的覺得他有夠醜又不可愛,我要是是貴婦才不想包養他咧,太沒說服力了,要老實又可愛柯林佛斯還是做的比較好。意外發現這部片的導演竟然是"敢愛就來"的男主角,他應該還蠻年輕的吧,雖然我都不太喜歡他演的電影,也沒有喜歡這部,但這部還算OK,他也算蠻有才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