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電影 - 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並不難看、但劇情算是非常平淡的一部片,導演還蠻大膽的,全片幾乎只靠麥特戴蒙一人獨撐,不過連我不太喜歡麥特戴蒙都覺得看得下去而且還不差,應該算是很成功。以往對導演雷利史考特的印象像是神鬼戰士、王者天下、黑鷹計畫、或是近期的普羅米修斯,覺得他很擅長壯闊的史詩大場面,在絕地救援這部就比較看不出來,只有一些火星的美景,但是太荒蕪了。麥特戴蒙飾演一位不小心被獨留在火星的太空人,本身的專業是植物學家,首先他靠著自己的專業在火星種出植物來自給自足,接著靠著超強的心理建設、修復能力和學習能力,與地球總部聯絡上之後利用遠距教學的方式吸收各行各業的專家提供她的求生技能,讓他能夠在救援回來火星之前漫長的時間裡繼續存活下去,麥特戴蒙演得很好,演出這位樂觀不屈服的太空人,總是以正面的態度面對他所遭遇的絕境,雖然我嫌劇情很平淡,但是當他最後即將被救援時,一向樂觀的他也忍不出快要潰堤的情緒,我也跟著被感染了,那段情緒不論是導演還是演員的功力,真的掌握得很好,其他配角不乏許多近期出名的演員,但都淪為跑龍套,其中也很恭喜SNL出身的喜劇女演員Kristen Wiig在裡面演出算是重要的一角,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在正經電影裡面演正常人,總覺得那個角色有點刻意,但還是恭喜她跳脫出女丑的框架了。這部片稍微讓我覺得有點不合常理、或是說不習慣的地方就是每一個角色都太冷靜、太天才了,以至於整個救援行動十分順利,也沒有什麼人性黑暗面或是樂極生悲的慘劇發生,其實也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