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電影 - 大賣空 The Big Short

  談論股票議題的電影,總覺得若是外行人如我是很難消化的,可是本片由跟我一樣是威爾法洛鐵粉的Adam McKay執導,有我喜歡的萊恩葛斯林、史帝夫卡爾演出,還有克利斯汀貝爾和布萊德彼特兩位實力派帥哥加持,超強陣容,還是很吸引我去看,結果是好像看了一部拍得很幽默的教學影片,但發生什麼事依然一點都不懂。

  本片敘述美國經濟大崩盤之前,有一位有遠見的天才神算家克利斯汀貝爾算到了這個不定時炸彈,便為自己量身訂做一套他人看了都笑話的保險,投資大量金額,默默等待爆炸的那一天;而另外有三方人馬是少數聽到這個風聲之後相信並且投資的人,他們也都在經濟大崩盤後存活了下來。這是歷史故事,真實事件,導演很大膽的真的用個人講故事的方式告訴觀眾整件事發生的過程,使用很多歷史圖資快速剪接來代表那一個年代,並試圖請一些名人來講解那些高深的股票專有名詞,讓普通人更容易理解,對我是沒有效果的,但它幽默的敘事手法確實能讓對股票經濟毫無概念的我在看片過程中不至於想睡,剛剛提到的那四位明星演技果然都很紮實,我覺得他們都把自己的角色扮演的非常棒,特別喜歡史帝夫卡爾演的那位憤世嫉俗的角色。

  另外題外話,電影中大概有個0.5秒的剪接影片出自威爾法洛曾經拍攝的搞笑影片The Landlord,短片中就是威爾法洛惡毒的房東以糟糕的態度上門討錢,這個房東是個嬰兒,威爾法洛還被他弄哭,看到那短短的畫面我十分吃驚,導演怎麼會引用這個無腦影片而且我還馬上知道來源,一查之下才知道原來導演Adam McKay曾經執導過爛兄爛弟、B咖戰警、銀幕大角頭,我全部都看過,他完全是我的同路人阿,而The Landlord這短片就是他拍的,裡面的嬰兒房東就是他女兒,一切都合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