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電影 - 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李奧納多野地求生記之我要活下去...這部片也許還不至於難看,但對我來說真的是沒什麼好看的,導演是去年以鳥人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我想我以後看到他的片會選擇跳過,太不對我的喜好了,鳥人我也不喜歡,另外還有Babel我更是討厭;至於李奧納多,在最新出爐的金球獎中是以本片得到最佳男主角,嗯...不會覺得他在這部片有什麼特別厲害的演出,我一直都覺得李奧納多演得不錯,但後期過度用力的演出並不讓人看的享受,只會覺得他很認真,奧斯卡死不把影帝頒給他確實是奧斯卡的不對,早該在李奧納多演出戀戀情深的時候就頒獎給他了,現在他的演技不會讓我有想看的動力;我自己是覺得Tom Hardy在這部片的角色還比李奧納多的角色讓人覺得厲害,不過Tom Hardy好像也是演自己,他最近可紅的,電影超多。

  故事大概就是講李奧納多因為跟印地安族生活過,對於深山地形和野地求生很瞭解,被獵皮草賺錢的企業團隊雇來當嚮導,但團隊皮草獵完後一路上也被印地安人們獵殺到團員少了一半以上,當李奧納多準備帶領大家走較安全的陸路回家時,在某天他一個人去探查狀況時竟然被熊攻擊,不是我要說這邊真的超不自然的,我當然不是熊的專家,不過我深信野生動物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這隻熊不但從有點距離的地方用跑的過來攻擊李奧納多,還沒有把他一擊斃命,抓了幾下、湊過去聞臉但是不咬?跑開了一下去看牠的小熊,然後在李奧納多還躺在地上動彈不得的時候又突然二度攻擊,然後依然沒把他弄死,當中李奧納多是有向牠開了一槍,最後竟然和李奧納多在扭打中一起跌落山谷,然後熊死了,李奧納多在有限的急救資源下還奄奄一息著,不是我要挑剔,這段人熊打鬥那麼不合理還硬是拍超久。總之隊長因為認為李奧納多之前是團隊中的重要人才,因此在他重傷當下還希望能夠帶著他一起走,最後在其他團員的抱怨之下,而李奧納多確實看起來也活不久了,隊長才決定放棄他,留下李奧納多的印地安混血兒子、一個仁慈的年輕團員、和為了錢留下來的Tom Hardy三人,決定留在原地陪李奧納多走最後一程。Tom Hardy從一開始就表現的是個混帳,真不曉得隊長怎麼會讓他留下來,果然沒多久他就對躺著不會動的李奧納多說你同意讓我幫你解脫就眨眼一下,這是什麼陷阱題阿,結果在他準備悶死李奧納多時被兒子阻止,Tom Hardy情急之下就殺了兒子,最後在拐騙另外一位團員一起離開,放李奧納多一個人等死。接下來就是長達兩個小時的復原記,身負重傷的李奧納多一個人躺在雪地裡怎樣都不會死,從一開始只能爬行、枴杖助走、跳水躲印地安人、水療後腳就可好好立著走了,中間只遇過一次獨身的印地安人給予幫助,其中一度在暴風雪中再度因傷口感染昏迷,好心的印地安人暴風雪中搭小屋、治好他的傷之後就被法國人殺了,李奧納多殺幾個法國人順便救了一個女印地安人,被找女兒的印地安酋長團隊追殺時都跳崖了一樣大難不死,馬都摔死了,最後終於在探險團中心附近被隊長找回,受到比較好的醫療照顧一下下又再度和隊長一起出發去追殺Tom Hardy,很衰的隊長一發現Tom Hardy就被殺了,李奧納多之後又追蹤了他好久,稍微有點讓人覺得厲害的地方是他用屍體以假亂真終於把Tom Hardy騙到近距離,卻沒辦法一槍斃命,後面又纏鬥肉搏了好久,李奧納多最後沒有給他致命的一擊,而是交給已經追上來的找女兒酋長一行人,沒什麼道理的酋長一接手Tom Hardy就把他割頭皮,然後留李奧納多一條命因為當初李奧納多從法國人手中救的印地安女人就是酋長女兒,最好是這麼巧。

  酋長在追蹤的一路上默默唸著這血可能是我女兒的、我女兒可能跟著這群人,老實說很像白痴;李奧納多在這段艱苦的復原過程中時不時的會夢到他已死去的老婆和兒子,夢中老婆總是用母語講著一些像詩般的句子,這橋段大概重複了四、五次,我最後一次聽到時心中真的有股怒火油然而生。其實電影開始前五分鐘那段探險團與印地安人們打鬥的戲,拍攝方式我就很不喜歡,我只能說這導演的片不是我的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