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影集 - Mad Dogs Season 1

  整部影集我是覺得普通,雖然在預告片中導演很會營造一些吸引人的橋段,像是帶貓頭面具的侏儒黑道、四個主角化身為原住民妝容求生等等,但實際上劇情並沒有那麼豐富,笑點是有一些。我看的是2015年美版的Mad dogs,四個大學同窗Joel、Lex、Gus、Cobi一起從美國到中南美洲找已退休享福的好友Milo玩,但沒多久Milo就被帶貓面具的男子槍殺,四人在人生地不熟的中南美洲莫名其妙被捲入一起牽涉謀殺、販毒、贓款、黑警的案件,在每天都面臨生命危險的共患難日子沒有讓夥伴們變的更緊密,反而是逼迫大家顯現出最真實醜陋的面貌。其實一趟重生的旅程下來除了解放了Joel的黑暗面之外我覺得並沒有改變其他人什麼,爛好人Lex、憤世嫉俗的Gus、以及自私的Cobi,只有原本大家以為是好好先生的Joel,擺脫世俗的包袱,跨出做自己的第一步,展現黑暗之光,摸索自我極限,尋得事業第二春,希望他有比較快樂;而成敗論英雄,雖然我覺得另外三人本性難移,但不管前面的風風雨雨如何,結局的大家各自的選擇讓我很難喜歡Cobi,他已經拋棄過夥伴兩次,出賣他人無數次,Lex連之前被壞人的拳頭威脅時都不忍指認把贓款拿走還把他留給壞人的當地人,而Gus則讓我感到感動,雖然他總是火爆不合作,最後當他有機會脫困時卻是他一個一個不停的聯絡其他人不是只顧著自己走就好,去接受傷的Lex,直到上飛機的前一刻還在掛念沒出現的Joel,甚至知道Cobi實際上是再度拋棄他們時,在飛機上還是願意一起牽著他的手,當然最偉大的還是Joel。人性是黑暗的,友情是脆弱的,我們總需要寬闊一點的心胸,才能給這個世界多一點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