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電影 - 即刻反擊 Haywire

  等了好久終於被我看到這部片了,吸引我的原因當然就是卡司,Ewan McGregor和Michael Fassbender,我的舊愛新歡齊聚一堂,自從看過替天行道Bill Paxton就成為了我的偶像,麥克道格拉斯和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也都是值得一看的演員,光是這個卡司不用其他理由就足以讓我進電影院了,如果能再幫Cillian Murphy安插個情報局的角色在裡面,這部片就太完美啦!

  全片的重點完全擺在女主角身上,女主角Gina Carano的真實身分似乎是全美女子格鬥冠軍,因此電影的重點會擺在她紮實的打鬥上也是很合理的。劇情大致就是在講女主角受雇於一個私人公司,這個公司專門幫客戶解決一些需要用到武打殺人的疑難雜症,客戶也包含了政府機關;而在女主角剛結束一個案子、正進入另一個新案件時,她發現自己被陷害且即將要被滅口,靠著武打實力逃出之後她開始想要調查清楚她最後接的這兩個案件背後到底有什麼樣的關聯和陰謀,導致他們想將她滅口;不管是在回憶片段還是現在進行式,全片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女主角一人打多人的動作場面,是一部名符其實的動作片,從頭打到尾。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部片的風格,對白很少,打鬥比較真實、不會太戲劇性而且超用力,有些武打畫面甚至沒什麼配樂、很安靜,結果我看完了這部片再去看imdb的評分和網路上的評價,很驚訝的是一片噓聲耶,還不是只說無聊不怎樣而已,都說是大爛片=_=可是我...竟然還蠻喜歡的,覺得頗有個人風格,怎麼辦喜好是不是越來越偏離主流了,這樣會很孤單...

  這部片的預告其實有點好笑,因為重點在女主角的格鬥技巧,看預告的時候就覺得怎麼每個男的看到她就想要扁她,而且都全力不手軟。當然在片中最後都是那些男生被痛扁,首先被派到前線的就是可憐的Michael Fassbender,好好的一個大帥哥,那麼有魅力,被扁到不行最後還被壓制在地上直接腦袋開花,電影才到一半吧就領便當了;電影快結束時才是Ewan McGregor被痛扁的時間,一開始不喜歡他在這部片的髮型,可是他這個人散發出來的魅力真的還是很可愛耶,看他一笑就可以忽略髮型了,他在這部片戲份算重的,應該可以說是男主角,被痛扁之後他終於說出這整件陰謀是怎麼一回事,也指出了這個陰謀的關鍵人,就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所以結局就是女主角去找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算帳,個人認為結局超幽默的ㄟ,我都笑出來了。女主角雖然長的有點粗糙,不過不差啦,應該可以算是女子格鬥界的小甜甜布蘭妮吧;麥克道格拉斯可能考量到年紀大了,所以被安排到不會被扁的角色;另外電影一開始幫助女主角的路人小伙子Michael Angarano還蠻可愛的,還以為他最後還會出現,不過就只有口頭交代而已;Bill Paxton演的爸爸戲份很少,可是還是喜歡。

  最後一個小心得,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這個角色蠻微妙的,他只是動動腦、動動嘴,心機重想的多一點就可以讓他自己變成百萬富翁,然後可以讓另一個無辜的人負罪慘死,可見心機比暴力更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