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韓劇 - 成均館誹聞

  世事真的都很難預料,我萬萬沒想到,有一天我竟然也會看韓劇!基本上我本來就不太喜歡電視劇的架構,普遍來講敘事方式會比較拖一點。美劇我真的有在跟的也不多,而日劇的表現手法也不是很吸引我,韓劇就更不用說了,如果不是朋友大力推薦我韓劇,我根本不可能會去看,我對韓國的演藝圈也超不瞭解的,根本不認識誰是誰。

  總之就還是看了。這是一部關於情竇初開、青澀戀情的愛情故事,又是在男女授受不親古裝時代,因此裡面的戀愛情節都非常隱晦。劇情稍顯芭樂,但是因為角色們都蠻討喜的,所以我看的挺開心,而且其實這部片蘊含了十分豐富的戲劇元素,除了愛情之外,還有政治鬥爭、人生哲學、同袍情誼、親子關係,蠻有趣的。故事是在講女主角金允熙在那個認為女孩子不需要也不應該唸書的時代,竟然飽讀詩書,年幼喪父的她並且為了補貼生病弟弟的藥錢、賺取家用、還債等等,甚至還女扮男裝出外從事一些抄書、代考等工作賺取外快;陰錯陽差之下,因為被男主角認為有才智卻因對國家沒有信心,不願為世人知道,就被男主角設計去考試,還被皇帝認可,親自點名她去當時有名的住宿書院成均館當學生。直接被黃帝點名的情況下,女主角騎虎難下,而且我想她心中確實是有一部分希望可以把握這個讀書的機會,最後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就以她弟弟的名字金允植、女扮男裝開始了在成均館的生活。另外三個主要角色還有男主角李先埈,是一個超級一板一眼、不苟言笑的正派人士,完美乖寶寶,貴為高官子弟卻絲毫沒有走後門的想法,一心只想要讀好書、充實自己、以後對國家百姓有所貢獻,很正直理想化也很可靠,但就是有點太愛說教;就像眾多愛情劇一樣,女主角怎麼可能只有男主角一個人喜歡,因此就有第二位男士文在信的存在,這個角色是標準的浪子,同樣出生高官家庭,卻因為家裡的變故變得非常叛逆,性格火爆沒有一個人他看的順眼,偶爾還會在夜晚兼差當俠盜,這種火爆浪子面對女主角柔中帶剛的個性很快就妥協了,再加上他很早就意外發現女主角的女兒身,因此在日後的相處就不經意的產生了想保護女主角的心態;最後一個主要角色同時也是最吸引人的一位,就是具龍河,總是以花俏的打扮現身,輕浮的態度和總是看透一切的慧眼每每都讓被他戲弄的人哭笑不得,表情十分豐富,裝可愛裝無辜送秋波都很行,還會俏皮的轉圈圈,不過即使如此淘氣的他,也是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我想比起在任何狀況下臉部表情都不會改變、可以平靜面對的李先埈,和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發怒的文在信,具龍河這個角色應該是最能發揮演技的,也難怪他那麼受歡迎。其他當然還有許多戲份沒那麼多,卻同樣重要的角色,像是李先埈的爸爸,看起來真的很厲害、陳府很深,想必是位硬底子老演員,還有成均館的博士、老反派、小反派、小反派旁邊的嘍囉也都挺搶戲,還有一些僕人丫環也都蠻好笑的。

  就像我上面所說的,雖然劇情有一點芭樂,不過整體來說還不錯,因為都沒有討厭的人,女主角真的長的很可愛,三位類型大不相同的男士我也都喜歡。我最讚揚的就是,像這樣一女三男的組合,卻沒有故意把愛情線弄得很複雜,雖然文在信有喜歡女主角,他卻從來沒有表示過,只是默默的在一旁守護,他知道男女主角情投意合的時候,也很大方的放手,而且女主角從來也沒有三心二意過;故事倒是很巧妙的讓文在信和具龍河有是一對的感覺。當李先埈向金允熙表白的時候,他還以為女主角是男生,這個可憐的異性戀男主角一邊落淚說不想拖類對方出櫃,但他也沒辦法欺騙自己,真的是超可憐可是又好好笑哈哈哈,後來他知道真相之後一定是鬆一口氣吧;男女主角在浪漫氣氛之下想要小吻一下卻一直被帽子阻擋還蠻好笑的,男主角此時眼睛一直盯著帽沿很可愛,那時的服裝設計有在禁止同志戀情阿;而且這個古裝劇也拍的蠻厲害的,男主角在解女主角的帽子時,氣氛搞的超像脫衣服的,明明只是脫帽子阿怎麼會這樣,脫完對方的帽子再脫自己的,根本就是床戲等級,很厲害...裡面也有一些感動的情節,像是文在信為了要救李先埈,竟然落淚跟自己仇恨許久的父親道歉;而李先埈也為了救金允熙,落下男兒淚求他爸爸出手相助。整體來說,他們的愛情戲有點太青春了,不過兩小無猜的感覺還是蠻可愛的,四個主角都算討喜,配角也都可圈可點,看的算開心。男主角雖然是死板的書生,可是到後來常常被愛情逗得笑瞇瞇真的很可愛耶,這個演員叫朴有天原來是來自大名鼎鼎的東方神起,比起飾演具龍河的宋鍾基這種花美男款,朴有天長相是普通了點,有時還會不小心醜掉,可是真的會越看越可愛、越來越迷人耶,可愛的笑容還是最重要的,特別是那酒窩對我來說直接滿分。看了一部韓劇就默默的變成迷妹了...糟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