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電影 - 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對於這部電影的感想蠻奇妙的,以Gary Oldman為首的強大英國演員陣容讓我非常期待,以劇情來講,當然有一般諜報片應有的懸疑感,可是看到最後,好像又沒有覺得故事特別精彩,但是在觀看的過程中卻感到非常緊張、會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很怕漏了什麼該知道的細節、眉頭皺到看完電影都頭痛了,我想這應該可以歸功於導演和眾演員們的功力。

  英國演員、英國背景,不過導演卻是導過血色入侵的瑞典導演,頗有一貫的風格,壓迫的氛圍,看似沉悶實則緊湊。演員更是大牌雲集,除了變色龍般的Gary Oldman之外,還有柯林佛斯、禿頭界的另一外中年帥哥Mark Strong、以現代福爾摩斯讓知名度更旺的Benedict Cumberbatch、Tom Hardy等等,英國演員真的都很實力派耶。劇情我覺得比較沒什麼值得特別一提的,諜報片就差不多是這樣明爭暗鬥、爾虞我詐、雙面諜什麼的,但是我挺喜歡導演的手法,很多時候他選擇用眼神、臉部特寫,或是看似無奇的畫面來交代,這樣的表達方式給觀眾更多想像空間,當然也可能會留下更多疑惑啦,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些演員們的表現每個我都很欣賞,內斂不誇張,卻又可以深深烙印。看到最後我還是懷疑柯林佛斯跟Mark Strong有同志情,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