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電影 - Beginners

  覺得整體來說這部電影沒有很好,但是有些讓我喜歡的特質,像是有導演自己風格、很濃厚的寂寞氛圍;喜歡它的敘事手法,過去和當下很直接的交錯,或是當下用片段的方式前進,個人認為是很人性的尺度,就像我們在腦中想事情一樣,有點混淆卻又很清楚;很重視小狗這個角色,可愛到不行的亞瑟;很喜歡男主角在電影裡畫的那些插畫,和他的創作理念,他用的那三支麥克筆我都有唷,一模一樣的廠牌和顏色;另外還有整部片從頭到尾以伊旺麥奎格撐場,而且很帥,又很憂鬱,對於身為伊旺迷的我是很好的收藏,哈哈。雖然這部片主要是在講爸爸這個角色,但是我反而被只出現幾幕的媽媽個性深深吸引,男主角從小就好憂鬱,長大也是好憂鬱,整部片給我的感覺就是,好寂寞好寂寞好寂寞,不是無病呻吟的那種,也沒有想要強調,空洞卻無所不在。另一個感想是,兩個寂寞的人一開始雖然可以互相吸引、互相取暖,但是一段關係想要繼續下去,只要有一個人還是持續的不開心,我想會變的很困難,至少我沒辦法,不開心的那種心理壓力太大了,兩個不開心的人,在一起的時候還是要打從心底的開心,才會感到幸福。

伊旺好迷人,不過這次的劇照名額留給超可愛的亞瑟。愛狗人士最懂一隻狗那雙圓滾滾的眼睛望著你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