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201201哥本哈根訪友行

  去年從葡萄牙回來之後,Alice邀我一月底一起去巴黎,我說那時沒假期呀,Alice說那是term 1的最後一個禮拜,行事曆上都沒事的樣子。我已經去過巴黎了,所以就回絕了她,不過這次在GSA待一年的另一個目標就是有機會就要出去玩,不能浪費掉,再加上我這一年依然沒有field trip,我也真的算是很帶賽的,更是理直氣壯的出去玩囉!想了一下,短時間內可以成行、不想做功課、距離又近,就是去哥本哈根看曉柔夫婦啦!

18.Jan.2012 Day1

  從Glasgow機場出發時遇到了一點狀況,櫃台查詢我的中華民國護照到底需不需要申根簽證查了好久,問了好幾個櫃台小姐,最後決定放我進去,但還是有點不情願的樣子...上次去葡萄牙明明很順利,不知道是不是Glasgow機場跟倫敦機場的差別...總之最後還是順利上機了,這次在荷蘭轉機,兩段飛行時間和中間等待時間都差不多一個小時多,所以感覺很快,一下就到哥本哈根了!一出關也很快就跟曉柔相認了。曉柔帶我搭火車去他們家,很快,大概不到半個小時,哥本哈根的大眾交通車站給我的感覺跟Porto的metro有點像,就是很新、很乾淨,都是用混凝土、modern的感覺。然後我們兩個懶惰蟲,到家就累了,馬上躺在床上,聊天聊到廖鴻榿打來問晚餐的事,哈哈。曉柔家很舒適唷,雖然蠻空的沒什麼傢俱,不過有一房一廳,很舒服的感覺。
19.Jan.2012 Day2
  今天是工作日,跟曉柔一起去旅遊展台灣攤位幫忙佈
展。去會場之前,曉柔很盡責的先帶我去BIG設計的8 House看一圈,吸收一點建築人該有的建築芬多精。然後去會場,一個像世貿的地方,也是某人設計的不過我忘了...在做工的那段時間,好像回到年輕時候一樣,和曉柔一起參加建築營也是快十年前的事了!好可怕。苦工做完,廖鴻榿下班來找我們,我們先去這棟建築的頂樓晃一下,樓上是旅館,然後再前往今天要吃晚餐的地方,這時竟然下起大雪,趕快衝到餐廳,這頓晚餐很好吃!丹麥食物我覺得在我吃過的西方食物來講算不錯的耶,從餐廳出來以後實在是有夠冷的,又趕快窩回家了。
20.Jan.2012 Day3
  今天是觀光行程,曉柔地陪帶我到哥本哈根的"湖區",是幾個連續的人工湖坐落在市中心,景色還不錯,今天天氣很好,路上看到好多人在遛狗,有很多可愛的大狗。接著去哥本哈根有名的景點之一,渠道兩旁的彩色房子,很上相的地方,然後我們走到路的盡頭,是哥本哈根的劇院,這棟建築給我的感覺跟倫敦的National Theatre很像。最後我們到市中心逛街的地方,逛了丹麥皇家瓷器、Georg Jensen、還有百貨公司的家飾部,北歐國家的設計商品真的都很不錯,小從沒什麼用途的裝飾品,大到傢俱,都很可愛,所以十分好逛,還吃了路邊攤熱狗,也很好吃~晚上託曉柔的福,我以佈展臨時工的身分去中國餐廳吃了一頓駐丹麥大使請的年夜飯,很飽足。
21.Jan.2012 Day4
  今天一早就前往哥本哈根有名的藝術館Louisiana,看了一個攝影展和艾未未,可惜我和曉柔都很想看的草間彌生展關閉中,Louisiana本身就是個蠻不錯的展場,view也很棒,不過我們去的那天再度下起大雪...這種天氣只有讓人很想回家的衝動,由於天氣不好,本來曉柔還想帶我去看一個有鹿的公園,就取消囉,晚餐是我們三人提前的年夜飯
,自己在家煮好溫馨呀,最後還有跟昫璇skype唷。
22.Jan.2012 Day5
  最後一天沒有行程,中午的飛機,所以早上起來吃了服務很好的民宿烤的吐司之後就出發囉。哥本哈根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很平的城市,地形本來就平了,房屋高度也都挺一致,道路寬敞、人口密度低、天氣挺冷,去五天有三天在下雪,曉柔聲稱我走以後就出太陽了...這種城市風格不是我喜歡的型,不過可以感受的到在這邊生活應該是蠻舒適的。老同學相見真的是很開心。對了,最開心的事曉柔給我吃了我最愛的小管片和沙琪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