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2010英國interview之旅 - 1

  為了赴約RCA的面試,邀姊姊順便來一場英國之旅,剛好我們兩個都沒去過英國,全程都交由姊姊計畫。

20100506 Day 1
  今天整天都是在飛機上度過的,飛機上都沒有什麼令人振奮的電影。抵達希斯羅機場之後,發現比想像中舊、小很多,雖然承軒叮嚀要注意是Richard Rogers的大作,不過從裡面實在看不出什麼東西;轉運到地鐵,風格也還是一樣,又舊又小,不過倒是挺乾淨;順利找到旅館,還是很小,而且門鎖竟然是用鑰匙開而不是磁卡!真是太讓我吃驚了,可能英國風就是這麼低調吧。最後發現白帶電腦,因為旅館的wi-fi是要付費使用的...第一天經過長途跋涉,很快就上床休息了。

20100507 Day 2
  第一天見識到旅館早餐,套一句姊姊的話,是她所見過最簡陋的早餐了,吧檯上就是幾塊麵包和幾片火腿以及果汁讓你拿。早上去了一個超級大的植物園Kew Garden,真的大到不行,我們參觀了最有名的三個館和其他路線上有經過的小館,大概才走了不知道有沒有整區的三分之一吧,腳都快廢了。Kew Garden其實東西蠻豐富的,可是就是樹、樹、樹,誰會愛看樹阿,一般普羅大眾應該還是比較會被花吸引吧,所以我覺得它其實不錯,但不驚艷。我們參觀的第一個館Princess of Wales Conservatory最棒,是座很大的溫室,裡面可以看到許多奇特的植物,還有娃娃魚和蜥蜴。午餐吃園內的三明治,還不錯,西方的食物真的很簡陋。

Princess of Wales Conservatory。
  下午去波多貝羅市集,用半廢的腳逛長長得市集真的昰已經不行了。可能我也不是很會尋寶的那種人,所以市集裡沒有什麼吸引我的東西,倒是市集旁有一間擺滿裁縫機的衣服店,風格我很喜歡,都是破破爛爛不規則的剪裁加上一點點搖滾,頗讓我心動,不過最後沒看到很喜歡的,所以今天無功而返。然後一回到旅館就昏睡了,後來晚餐還是姊姊去外面買的泰國菜,還不錯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