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電影 - 孤兒怨 Orphan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這部片不是鬼片,應該不算恐怖片,算劇情片吧,不過...還蠻恐怖的!

  劇情描述一對夫婦因為曾經歷妻子流產的喪子之痛,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心情沉澱之後,決定去領養孤兒,將對未出世孩子的愛轉移給需要愛的小孩,重新出發。夫妻倆一同去孤兒院參觀時,發現了一位與眾不同的小女孩,當其他小孩都在嬉鬧玩樂,這個小女孩一個人靜靜的在房間作畫,聊起天來也十分沉著冷靜,附加一個甜甜又有點成熟的微笑,馬上捉住了這對夫婦的心,他們覺得她就是一個成熟、聰明又獨特的小女孩。

  新的五人生活開始,除了小女孩與原本的兒子不太處的來之外,進退得宜的舉止讓爸爸、媽媽、妹妹,每一個人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但是好景不長,沒多久小女孩和媽媽就開始有了些摩擦,若有似無的,小女孩似乎已經不想花精力在媽媽面前偽裝了,但她高超的離間技巧和完美的保護色,只讓媽媽越掙扎越陷困境。伴隨著媽媽獨自積極找尋她的過去和證據,小女孩也越來越失控,威脅、傷害、殺人,瘋狂殺人。結局,正派對反派的最後一擊很痛快,原本以為會像許多電影一樣,一家四口都保住小命,沒想到爸爸還是犧牲了,死狀還蠻慘的。

  當然在電影的後段,有慢慢揭開小女孩的真實身分,來解釋她的瘋狂行徑,這部份我覺得還算有說服力,當然她還是有點無敵,不過我相信心理是會影響生理的,也就是說,心理極度瘋狂和病態,可能會使她的攻擊力遠大於一些天生的限制。電影中也陸陸續續在一些對話中表現出了看似恩愛的主角夫婦,其實各自都有不堪的過去,看似放下但爭執時卻又互相攻擊對方,我還蠻喜歡這種鋪陳的,可以從一些小細節窺探結果的必然,這也是為什麼小女孩有一些可疑行徑時,夫妻倆無法團結向外的癥結,讓反派趁虛而入,常常在電影中看到這樣型態的配偶關係,是否反映著社會上大部分的人呢?裡面最討喜的莫過於最小的妹妹了,長的像拉斐爾畫中的小天使一樣可愛,圓圓的眼睛、厚厚的小嘴唇、蓬鬆凌亂的金色捲髮和充滿童稚的甜美笑容,她真的是超可愛的!!我發現我真的好喜歡直眉毛,看IMDb的介紹,現實生活中好像真的是聽障人士,希望她長大也一樣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