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cocaine的故事之四十三 - 寄養犬vivi

  繼上次代養了會偷臭豆腐的黑狗貢丸之後,原本不想再代養,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創傷也漸漸平復了,於是又上寄養板看看有沒有中意的狗,馬上就看到了vivi,vivi是隻7歲的結紮母狗,mix,25kg,種種條件都跟cocaine很像,是女生cocaine應該會蠻喜歡的,而且已經7歲了應該很穩重,於是我馬上向主人報名,最後vivi就交到我手上囉。

  其實主人在代養的前一週先帶vivi來跟我們認識,我看到有點傻眼,因為主人有點拉不動vivi,vivi雖然7歲了但活力超好,生龍活虎的,我若是一個人蹓這兩隻超過20公斤的狗應該馬上會臉朝下被拖行吧,只好馬上向吳承軒求助。

  vivi和cocaine的初見面其實不怎麼好,追根究底應該還是我個人太會幻想了,每次接收的狗都不是我心中夢想可以跟cocaine變成兩小無猜的那位,vivi是很乖的,牠和cocaine的個性其實很像,結果兩個都比較不愛理會別人的狗也擦不出什麼火花,而且第一印象也都不好,vivi醋勁很強,主人先帶來看環境時vivi就因為cocaine太靠近牠主人而毆打cocaine,後來正式寄養時,cocaine也因為覺得vivi是個威脅而常常吼牠。所以第一天下午來的時候,我還真的蠻手足無措的,總覺得牠們兩個一觸擊發,我也很緊張,只好先隔離。終於,救星來了,第一天晚上吳承軒馬上展現了他神乎其技的訓狗術,兩隻狗在他的管教之下服服貼貼的,雖然還是有打一下,但已經可以共處一室。

  第二天是感情增溫的關鍵!其實第一天晚上兩隻狗一起去榮星公園回來之後感情就明顯好多了,到家門口時vivi還兩度頭撞到cocaine。第二天還好還沒開始下雨,天涼涼的但天氣算很不錯,一家四口前往cocaine的後花園 - 大佳河濱公園!這一天的大佳河濱公園之旅真的很開心呀,vivi很乖已經會認人了,放開也不會跑掉,而且肥肥的牠跑的也頗慢哈哈,到大草地奔跑牠也很開心,兩隻狗就這樣盡情奔馳,超棒的!這一天晚上兩隻狗超乖,都有乖乖睡覺,不像第一天晚上vivi不停的對門外吠叫,進步神速!

  第三天就沒什麼了,整天下雨也不能幹嘛,兩隻狗應吳承軒的要求離別前又打了一架,vivi坐大了想要騎上cocaine,cocaine雖然明顯比vivi弱但還是嚥不下這口氣,所以又打架了...不過多虧吳承軒這個訓狗師,還是個不錯的經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