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山上來的魚

  養孔雀魚不知不覺也好一段時間了,現在存活的元老小黃和另外兩隻從出生就帶大的,應該也和我相處有半年了吧,雖然前一段時間覺得對養魚有點膩了,還把空魚缸送給媽媽,但這次香香送我從她家山上水溝撈來的孔雀魚,看著新的成員游來游去,又覺得牠們很可愛,看來是我本來的魚太醜了哈哈哈。

  講到這個就很誇張,香香說是水溝撈來的,我一看,天啊!超漂亮的~總共七隻:一隻肥大的母魚、一隻漂亮的大公魚、兩隻也很漂亮的叉尾公魚、兩隻略小的、再一隻最小的。香香說,母魚好像懷孕了,結果隔天起床,水盆裡多了八隻小魚!!!嚇死了,不過好多小魚超可愛的,原本這些是要給家裡養的,不過牠們太漂亮了,於是我偷留了幾隻,把大的公魚和一隻略小的搬到我家。看小魚們都沒被吃掉,想說牠們應該不像我原本的那麼殘暴,沒想到可怕的大屠殺發生了...一天下來沒注意牠們,晚上看的時候,有點傻眼,魚缸變的好空...小小魚...全部不見了,消失,屍骨無存,更可怕的是,除了新生兒之外,剛剛介紹到裡面最小的一隻,也消失了。實在是太震驚了,但悲劇已經發生沒辦法,下次只好記得新生兒還是要另外放,後來我目睹大母於在追逐另一隻略小的,也就是目前牠們的居所裡體型最小的一隻,我只好趕快把牠移到我的缸裡,我原本的魚只會吃新生兒或長大一點點的,再大一點就不會吃了。

  現在我的缸變六隻,好像有點擠,暫時水盆只剩三隻,沒辦法誰叫母魚太飢餓了,剛剛餵飼料,母魚像戰鬥吸塵器一樣,十分可怕,哈哈哈!希望牠們都能健康到等我媽來領魚。

我的小魚缸。

1 則留言:

  1. 哈哈哈吸塵器好恐怖 我家鬥魚吃東西也很勇猛用扯的(因為飼料是一片的那種)
    我家浮萍很多 要在跟我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