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影集 - True Blood Season2

  終於看完了我鍾愛的影集True Blood第二季的最後一集!雖然他們總算把難搞的怪力亂神解決了,但是結局竟然是結束在Bill被綁走的情景,第二季大家都忙著作戰、忙的不得了,終於等到最後一集可以有Bill和Sookie的浪漫鏡頭,沒多久馬上就被破壞了!而且還得等到第三季~這是最令我不滿的地方阿~看來我也只能乖乖等第三季了!

  第一季故事以揪出小鎮上的連續殺人魔為軸線,以及介紹男女主角的認識經過;第二季前半要跟反吸血鬼教會鬥,後半又要打敗降臨小鎮搗亂的古老神話女神,非常忙碌!同時Bill也有了新情敵。看完第二季之後,還是蠻喜歡這個影集的,很值得開心的一件事,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我覺得它的角色個性都塑造的很鮮明,尤其在看完一、二季之後,等於是跟劇中角色越來越熟,我想這些充滿個性的角色正是這部影集吸引我的原因,比起劇情更重要。再來我也非常喜歡劇中塑造的南方風情,音樂、片頭、背景、素養等等,感覺都很道地,美國南方...對我來說也算是很有異國風情的了。

  首先介紹女主角Sookie,就是一個個性十分單純、直爽的女孩子,坦白講他們小鎮上的人差不多都是這樣,畢竟直爽跟沒禮貌也只有一線間,他們是都沒什麼禮貌啦...不過我覺得Sookie會吸引劇中許多男生喜愛的原因應該是因為她的善良和無懼,因為這些特質使她不會對人有成見,當然也讓她和吸血鬼們有更多來往的機會。

  而男主角Bill也是個平庸的角色,除了他是位吸血鬼之外,論外貌、智商、能力都算是普普通通,一個平庸的主角反而讓我覺得十分特別,感覺更真實、更親切吧哈哈,其實他和Sookie配真的是剛剛好,就是鄉下小鎮的一對情侶嘛。不過Bill的專情真的是無人能比,至少目前為止他還十分令人放心,希望以後也不會有變動,而且他擁有比一般吸血鬼、甚至有些人類更人性的一顆心,每當他為了愛或是往事憂愁時,總是讓人感到心疼。

  Sam是小鎮酒吧的老闆,一個變形人,最早是Sookie的追求者,不過一集一集的播下來他女朋友也換了不少,但並不是他花心,相反的他真的蠻倒楣的,衰事連篇。不過我覺得Sam真的是個很寫實的角色,以普通人來說也算帥的,又是個好人,但是我要是是Sookie也不會愛上他的,不知哪裡出問題但他就是完全沒有吸引力,但還是要說,Sam真的是個好人。

  Sookie的哥哥Jason的個性更是鮮明到不用多說,他就是身兼Bon Temps種馬和智障二職,非常的盡責。從第一季到第二季前半段,會開始越來越討厭他,因為他除了搞砸事情之外什麼都不會做,尤其是看著他明明知道他會搞砸,他還一附救世主的姿態向前衝,真的會被他給氣死,不過他到第二季後半,終於對大家有了些微的貢獻,而他一些智障的言行,總是可以在緊張的時刻帶給大家歡樂,當然,就像他妹妹Sookie所講的,Jason的本性是很善良啦...

  Tara這個角色在一開始的時候我蠻喜歡她的,就跟她表哥Lafayette一樣,就是個嗆到不行的角色,不管對方怎麼做她就是偏激到不行一定要把對方痛罵一頓,其實也還蠻好笑的,但是到第二季她變成了一個比較重要的角色,反映出了許多她脆弱的一面,反而就比較沒個性了。

  Detective Andy在第二季也是頗重要的角色,但是我對他的看法剛好跟Tara相反。第一季時覺得他只是個愛逞強又自卑的無能警察,很不討喜,其實他實際上也是,但在第二季時,他比較落魄一點,借酒澆愁到一個程度開始自暴自棄的面對自己的缺點,倒也挺可愛的,他和Jason兩個losers兼死對頭,在第二季最後為了全鎮團結起來,挺感人!

  Hoyt在第二季中因為Jassica的出現角色也跟著吃重,但是年輕人的戀愛熱如火,天堂變成地獄只在一念之間,不知道之後Hoyt會不會成為唯一能治的了Jassica的角色了。

  Lafayette從他第一次出現就很搶眼,是Sam酒吧的同性戀廚師,Tara的表哥,真的把這個角色演的栩栩如生,說他比女人還嬌媚真的不過分,不論言行舉止還是打扮,都很有自己的個性,Lafayette是個敢言、敢作、敢當的人。

  至於Eric,算是目前反派角色中最搶眼的,繼Bill之後出現的第二個吸血鬼。劇中主角若是牽扯到愛情,往往會有三角戀出現,雖然我很討厭這樣但是可以理解這是不可避免的,在True Blood裡也不例外,而Eric就是那個第三角。Eric高大帥氣,能力又很強,客觀條件來說Bill很快就被比下去了,但他們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Bill性本善、Eric性本惡吧,本來在這樣懸殊的差距之中加上Eric頻頻對Sookie送秋波,要Sookie硬是厭惡他好像也不合理,還好終於出現了這樣的橋段:Eric用詭計誘騙Sookie吸他的血,如此一來他們便有著看不見但是不可分割的關係,就像本來Sookie和Bill一樣,但是我覺得身為一個歲數、能力、權力都如此強大的吸血鬼來說,使用這種小人奸計真的是超級可恥的耶,因此我很開心他這麼做了,表示他的本性真的很小人,這點是完全比不上Bill的。

  Jassica是一個新興的吸血鬼,由Bill製造出來的。目前她的戲份還不多,雖然在第二季結尾她因為情傷似乎準備做一個壞吸血鬼,但我還是希望她能成為Bill的戰士,不然Bill真的總是勢單力薄。

  反吸血鬼教會的牧師Steve Newlin和他老婆Sarah在第二季前半段有很吃重的戲份,但他們倆的形象塑造頗有喜感的,還有一些關於教會荒唐洗腦的行徑的諷刺。

  倒數第二講到超老吸血鬼Godric,是Eric的maker,也是第二季前半的靈魂人物。Godric是個年紀很大、古埃及時代就形成的吸血鬼,而在吸血鬼的社會中,年齡代表了一切,年紀越大就表示你的能力越強,同樣的也將會擁有越大的權力和地位,因此Godric的地位可見一般,然而在他僅僅出現的四集,從言談當中就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他似乎有點厭世了,不知道是不是跟年齡有絕對的關係,當其他大部分的吸血鬼都還在想著能力越大越可以為所欲為越開心的時候,Godric只覺得不知為何而戰,他說:"我隨時都可以殺掉他們任何一個(人類),但又能證明什麼呢?"他開始主張和平共存,他開始想為自己贖罪,我在他眼中看到深不見底的憂鬱,也許是因為個性不同,Eric即使悲痛欲絕也無法理解Godric的想法,但是Sookie似乎能理解,也許就像Sookie想的一樣,因為Godric,和她的Bill一樣,有一顆善良的心,和整個吸血鬼的社會風氣不一樣,所以最後才會走入死胡同。Godric的那一段短短的故事很感人。

  最後講到第二季的新角色Queen Sophie Anne,一個妖豔、任性又俏皮的吸血鬼女王,她的造型當然是很亮麗搶眼,不過我覺得Evan Rachel Wood演的稍嫌用力,以第二季的結局看來,馬上就能再見到Queen Sophie Anne了。

  除了主要角色之外,還有許多小角色我都覺得個性很搶眼,像是Tara的媽媽,把一個失敗卻又虔誠的媽媽角色演的很好!還有吸血鬼酒吧的人類員工Ginger,她第一次出現的時候尖叫的時刻很合理,只是有點多,但隨著她每次出現都伴隨著歇斯底里的尖叫,真的變的很搞笑,變成她的招牌了哈哈。其實第二季的最大反派角色是女神Maryann,但我對於她無敵的怪力亂神有點沒辦法太理解,也不怎麼吸引我,所以就沒多談她了,不過我覺得她這個角色在驚悚的部份做的很不錯,有幾刻真的像恐怖片般令人哆嗦。

  總之我就是依然很喜歡True Blood,也希望男女主角能百年好合,因為我實在無法接受男女主角不夠專情的這種劇情,會讓我很傷心的。不過Anna Paquin和Stephen Moyer是on-and-off screen couple,他們也訂婚了呢!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我對劇中男女主角的關係看開一點,哈哈哈!據說第三季要等到2010年6月才會開播,天阿~這樣的結局還要等那麼久才看的到下一季,真的是要整死我,不過也好,讓我不要再為他們的三角戀情煩惱了,哈哈!

2 則留言:

  1. 噢, Bill如此平庸是因為他不是原著中的男主角阿...如果你有看過原著, 從第三集開始到第九集小說男主角就是Eric了, 因為Bill背叛Sookie, Sookie與Eric兩人彼此相愛喔

    回覆刪除
  2. 我沒有看過原著,不過我還真不希望影集的發展也會如此阿~Q_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