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電影 - 活人牲吃 Shaun of the Dead

  我心目中的另一部經典搞笑片!!!活人牲吃我本人真的很愛,還記得發現這部片的過程很有趣,當年還在台南過我們歡樂的大學生外宿生活時,有一天我和曉柔、昫璇在看電視,就看到這部正演到一半,大家看了一會兒,後來各自有事就都離開了,沒想到隔天,我和曉柔都去借了這部片回家看,哈哈哈,總之是一部很有創意的殭屍片。

  看片名就可以知道它是改編自"活人生吃"這部片,英文片名亦然,由Dawn of the Dead變成Shaun of the Dead,活人生吃我是沒看過,不過殭屍片應該都大同小異吧,哈哈,活人牲吃是一部蘇格蘭片,讓我再度拜倒在英式幽默的石榴裙之下。

  故事的一開始先演男主角Shaun有點失敗的人生的一天,先是女朋友跟他提分手,然後他和他不成材的胖子好友混在一起變的更廢,走出去附近的雜貨店買買飲料,回家再看看電視打打電動;然後隔天,英國被殭屍攻陷了,Shaun又開始他無趣的一天,雜貨店買飲料、過街、回家看電視,一路上他竟然完全沒發現有什麼不一樣,我曾經看過有人的影評說這是在諷刺現代社會人與人的冷漠,都市人如此行屍走肉,以至於你周圍的人都變成殭屍了卻完全沒有感覺,還蠻有道理的而且也很好笑,哈哈哈!不過後來男主角跟他的胖子朋友還是發現殭屍的問題了,於是男主角決定去救他的媽媽和女朋友,最後大家躲避在平時喝酒的酒吧,無路可逃,竟然還上演了一段感人的戲碼,許多人也都喪命了...但最後的結局,也還蠻奇妙的!這部片好笑在它的過程,許多小細節都很蠢,然後大家又如此認真,我很熱愛這種類型的搞笑,麻煩有其他類似的片一定要推薦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