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電影 - 冥王星早餐 Breakfast on Pluto

  冥王星早餐真的是非常不錯的一部電影!由Cillian Murphy飾演的男主角是一個覺得自己是女生的男生,從小就是孤兒的他,只能由仿間流傳的八卦來推測幻想自己的身世,養母是個粗俗的鄉下人對他也不怎麼好,不過好在他在學校還是有非常要好的朋友們陪他,有一天他決定離開他的故鄉,踏上尋母之旅,旅途中遇上了許多貴人和趣事,也經歷了愛爾蘭內戰的背景,最後他終於如願見到了自己的生母,心中迷失的地帶也被解放了,最後他帶著快樂的一顆心回到他的故鄉。

  這部片最搶眼的當然就是表現比女人還嬌媚的Cillian Murphy,他的演技真是不得了阿!一舉手一投足都散發著女人香,十分慵懶,迷濛的眼神背後有著你看不透的憂鬱,而且我感覺電影中的其他人根本就是把他當女人看,而不是當他是男扮女裝或是同性戀,所以他也能夠很自然的跟其他男性相處。女扮男裝這樣的議題往往都會給觀眾帶來許多樂趣,這部片也不意外,所以整體來說是很歡樂的電影,我記得當時我還沒看過時,昫璇還是曉柔就給它下了這樣的註解:是部看了會開心的電影,確實如此,不過當我推薦給我媽時,我媽看完了告訴我不同的評語,在她眼裡是部悲傷的片,其實想想也是,因為男主角是個十分聰明的人,他的一生怎麼看都是非常崎嶇,他只能以不在乎、甚至搞笑的態度來面對生活的悲苦面,所以他是一個傷心的小孩,但還是能把快樂帶給大家,十分偉大,也算是蠻感人的電影,看完以後一定會更加喜歡Cillian Murphy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