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電影 - 萬惡城市 Sin City

  雖然好像蠻多人認為萬惡城市是部爛片,可是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我本來就蠻喜歡那種將漫畫的風格融入電影的感覺,而且我也覺得不亂是劇情還是畫面,萬惡城市在這點都融合的蠻成功的。

  全片以黑白紅三色呈現,我覺得這是非常討好的一種表現方式,在紅氣球到辛德勒名單,黑白片中的紅色都代表著一種重要的象徵,讓人印象深刻,雖然相較起來紅色在萬惡城市裡沒有這麼重大的意義,但是我依然覺得讓畫面變的十分漂亮,而且它的黑白也不是黑白片的黑白,灰階的部份變的更少,對比更強烈,更趨近於漫畫的感覺。

  電影內容分成三大段故事,但由於發生在同一個城市、同樣的生活圈,三段故事也環環相扣。其實是蠻久以前看的,記的不是很清楚,這三段故事應該就是老警探救人質、JOJO版大雄吃人肉、克里夫歐文對抗黑道警察,應該是這樣沒錯,三段故事中敘述著在萬惡城市裡要如何黑吃黑討生活,好啦確實是沒什麼內容,但是感官方面我是蠻享受的,而且我在意的步調也夠快速,該怎麼說呢?我想喜歡英雄片的人還是可以看看,而且絕對比閃靈俠有內容!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