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影集 - Severance Season 1

  前一陣子同時看了兩部近年來算很對我胃口的影集Severance和From,很久沒看到滿意的新影集覺得很開心,但這兩部的討論度好像都沒有很高。

 

  Severance是科幻+黑色幽默+無厘頭,描述一個有點未來的時空?有一種科技手術可以將腦內分離成上班時的自己和下班時的自己兩種認知,永遠不會知道另一個自己過去和未來的記憶,一開始的目的可能是用在工作內容保密需求很高的公司,做了這種手術就萬無一失,但在影集中要探討的是上班時的自己是否失去了人權、自主控制權?以及提倡腦內分離手術的公司內部到底存在著什麼樣的陰謀?這部影集有種很特殊的氛圍,很難口述轉達劇情,有趣味、有哀傷、有懸疑,還有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步調有點慢,常常都不知道他們在幹嘛,非常適合我這種看懸疑片完全不會提出疑問的觀眾,看下去就對了,用心去體會這一切,也因此有點難推薦給別人,不過我個人覺得是一部蠻有趣、沒有新意的影集,目前第一季看完沒有爛尾,因為沒有結尾,明顯的就是要繼續第二季。

 

  第一集看完時片尾出現了導演是Ben Stiller,不得不說他當導演比當演員吸引人多了,自從看了他的白日夢冒險王,雖然不到完美的程度,但很喜歡其中的幻想、童趣、再加一點人性探討,確實這部Severance與眾不同的氛圍有點白日夢冒險王的感覺。男主角Adam Scott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演出就是Step Brothers裡威爾法洛優秀且會霸凌他的弟弟,在白日夢冒險王同樣演出霸凌男主角的同事,因此在Severance這部的演出我覺得很不一樣,演一個鰥夫,在下班的時間裡他大部分時候都沉浸在哀傷的情緒中。其他角色就不一一贅述,但我都很喜歡,每個角色個性都很立體、很吸引人,很喜歡每個演員怪異的詮釋。這部影集我真的覺得很特別,希望最後也能有一個好的收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