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影集 - Dexter: New Blood Season 1

  當初電視台釋出消息表示要重啟Dexter時我絲毫不關心,自從原Dexter影集給出史上數一數二爛尾的大結局之後,我一怒之下決定此生不再與Dexter有瓜葛;過去真的是蠻喜歡Dexter這部影集,覺得以殺人魔為主角很有創意,同時它又是部警匪類型的影集,最大的趣味就是看隱身於警界的Dexter如何化險為夷好好維持他的雙面人生,這部影集要做一個中規中矩的大結局我覺得不會很困難,偏偏事實就是爛到不忍回想,最後死了一大堆人,Dexter拋妻(女友)棄子想一了百了,沒死成就隱居起來苟活,這位殺人魔也太沒擔當了。經歷了那些痛苦的過往,我決定假裝自己從沒認識過Dexter這部影集,因此決定要拍續集時,有些影迷有點興奮、有點懷念Dexter,並且希望新的影集可以洗刷過去失敗的大結局,我則是心如止水,完全不想去看。又過了一段時間,有天過去的Dexter同好夏綠蒂跟我說她開始在看重啟的Dexter,看了一集覺得還不錯,秉持著與同好共進退的想法,我也開始看了我以為我再也不會接觸到的Dexter: New Blood。Michael C Hall保養得很好,想想從Dexter第一季到現在都過了15年了,他可以說是幾乎沒變,第一集看到他在冰天雪地的新環境,有了新身分、新的交友,而他已經長成青少年的兒子也來找他了,他們家被一場大火燒掉,小鎮鄰居都來幫忙,警長女友(這位殺人魔真的很討打)也正在調查事故當中,後來劇情進展得很快,警長女友發現Dexter的不對勁先把他關在警局,Dexter眼看紙包不住火拚了命的逃出警局、和兒子會合,打算逃離小鎮,後來兒子發現他為了逃命殺害了一個好人,便突然變臉決定制裁他,Dexter也認命,然後兒子就真的殺了Dexter,Dexter倒在雪地裡的血泊中,我還在等劇情的反轉,畫面就黑了;我正在納悶,這次是用倒敘法來拍攝嗎?第一集就宣告主角Dexter死亡會不會太震撼?還是後面主角是他兒子,這樣觀眾會買單嗎?然後我才發現我看的是最後一集......好不容易開始看我以為我不會再接觸到的Dexter,莫名的就被自己的烏龍行為打亂,真的有夠好笑,最後我還是乖乖的從第一集把整部影集看完,這次重啟並沒有撫慰老影迷的傷痛,反而讓大家更憤怒,因為實在沒有拍得很好哈哈哈,Dexter有了兒子這個絆腳石之後真的事情都做不好,整部劇沒有一個性格刻劃深刻的角色,也沒有討喜的角色,大家都在比誰比較煩,草草十集很多事都交代的不夠好,就讓主角死亡大結局了。我個人其實不認為Dexter的結局一定得死,既然這都是部以殺人魔為主角的影集,和不讓殺人魔就此逍遙法外呢?事實證明過去犯下什麼大錯,就讓它過去了,試圖洗白只會弄巧成拙,現在影迷記憶中Dexter從一個爛結局變成兩個爛結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